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年底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督盟每年經費需800萬,存款只剩60萬…「感恩餐會」募款進行中:年底選舉需要我們監督立委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以監督國會、提出評鑑報告,淘汰不適任的立委,改善國會生態為目標,但近3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正面臨到經費拮据的情況。

日期:2023-04-20

財經時事

「高跟鞋」難打進派系平衡組閣?六都小內閣北市桃園女首長比率僅1成多!受困天花板原因是…

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稱市府女性閣員比率要提升至1/3,但1級首長僅5位女性,成「首個跳票政見」,引發社會議論。蔣萬安周一(12/26)表示,未來拼逐步達成。今周刊統計,六都中連任首長的女性閣員比率皆提升,新任市長的小內閣中,以台北市、桃園市女首長比率最低,僅1成多。長年觀察女性參政的婦女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就直言,需要派系平衡的首長,女性閣員比率就會較低。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藍營六都戰將聯合造勢「用選票守護中華民國」 5萬人齊跳波浪舞,侯友宜高喊:贏回台灣未來

「再一次歡呼,六六大勝!」國民黨六都聯合造勢大會昨(12)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盛大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等六都市長候選人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合體,展現國民黨團結一致、全力為人民打拚的決心,現場湧入超過五萬人,高喊凍蒜,氣氛沸騰。最後壓軸發言的侯友宜表示,年底選舉是非常關鍵的時刻,「我們必須守護中華民國,贏回台灣未來」。

日期:2022-11-13

2022縣市長選舉

「嘉義縣必須有人出來扛」從接受徵召到投票剩不到4個月,王育敏要如何讓綠地變藍天?

已由綠營執政逾20年的嘉義縣,向來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而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主將;今年8月,王育敏一改先前「無參選規劃」的態度,終於點頭答應、接受國民黨徵召,回「嘉」競逐百里侯。當時,距離年底選舉不到4個月,怎麼讓綠地變藍天?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拋出「觀光文化大縣」構想,要為嘉義縣留住年輕人、吸引樂齡族。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18歲公民權告急,還差81萬票!5成中間選民不知道這件事

今年11月26日除了有九合一大選,還有我國史上第一個修憲公民複決登場,「18歲公民權」投票,雖然不分黨派都喊話支持,但是討論聲量卻很低,壯闊台灣聯盟今天公布第二次民調結果,針對複決案是否能跨越965萬票的同意門檻,還差81萬票。

日期:2022-10-25

今選頻道

新光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立委遺缺!她首發聲明談初心...為何跨界從政?大公主這樣說...

編按:立委蔡壁如遭檢舉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科大周四(10/13)宣布撤銷其學位,她週五(10/14)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看到學倫會裁決書後,若確認自己論文真有問題將會請辭。而週五晚間九點,蔡壁如透過臉書發辭職聲明書,民眾黨隨即表示,蔡壁如的立委職缺由新光集團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發出三點聲明如下:1、蔡壁如表示,辭職是自己公開承擔,要樹立新政治的典範,而不是因為論文有問題,將持續進行申覆,來捍衛清白與權益。2、蔡壁如指出,因為此次風波,已經轉移了整個選舉的焦點,更造成對於台灣民眾黨不必要且子虛烏有的傷害。3、蔡壁如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及城市願景,還給人民健康的選舉,更請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其實吳欣盈今年4月即接任蔡壁如辦公室顧問,當時蔡壁如說短期內沒有辭立委的打算,但只要年底選舉有現任立委或她離職,下一個接替的就是吳欣盈,沒想到如今真的遞補接手。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7位的吳欣盈,週六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將秉持初心、為公共服務加倍用心。吳欣盈說:「蔡壁如委員宣佈辭去立委職務,由於事出突然,擔任立委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轉折,如何秉持初心『超越自我,為更多人著想』,畢竟這個付出對我不是求名或利,而是為了台灣共好而投入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依法由我遞補其不分區立委職務,在剩下的兩個半會期中,我願意付出、將以加倍用心的拚勁,履行當初的參選政見,以個人的財經實務歷練與專業,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髮經濟等三方面提出政策法案。希望跟更多人一起合作,提供一些超越黨派、讓社會和諧、對民生有幫助的建設性改善。具體作法,請容許我接任時再向大家報告。讓我們一起改變、珍惜這個寶島、讓台灣改變更好。」吳欣盈是新光人壽副總,外界關注是否需要辭掉職務,新壽高層表示,目前她尚未跟公司報告,是否要調整職務,後續需和法遵討論。吳欣盈2020年她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原文刊載於2020/1/2,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投資理財

大摩升台股評等,喊早鳥進場點到!谷月涵狠打臉:熊市不要玩太瘋「12000會看到」

台股自8/17的高點15,475.89點下跌,本周(10/3)甚至一度下探至13,273.48點,今(10/5)日以13,727.3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3,902.02點,最高勁揚逾 300 點,終場上漲 224.91 點,收 13801.43 點。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九二八推案量創紀錄 台南成長率逾一三○○% 市場降溫卻創天量 八千億背後的隱憂

儘管有通膨、升息變數,房地產九二八檔期推案量還是寫下歷史新高,在眾多建案傾巢而出的熱潮中,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原因?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央行今年再升息半碼或一碼? 為何法人說「台股至少盤整至2023上半年」? 原來Fed動向與台灣關係可大了

通膨與升息可以說是2022年的全球總體經濟主旋律,我國央行今年已經升息兩次、總共調升一碼半。如今美國聯準會9月很可能再升息三碼,使台美利差愈來愈大,台灣會如何反應?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推估,若中央銀行考量要貼近美國動向,下半年可能再升息一碼以上;但若考量下半年國內經濟能不佳,加上年底選舉將近,央行可能只再升息半碼。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則表示,台美經濟連動密切,估計聯準會升息至少會到2023上半年,因此台股很可能再盤整一年,或至少盤整到明年上半年,但這段期間也不至於大跌。

日期: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