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年度財經風雲人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補網的人

上一期,我們的封面故事報導2023年的年度財經風雲人物,在AI領域乘風、造浪的產業要角們摩拳擦掌,準備進軍世界的新中心。然而,這個世界並不只有中心,走出中心,再往外走,就會靠近世界和社會的邊陲,有一群人,正在那裡奮力求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挑戰者的底氣

在圍棋世界裡,把棋藝層次分為6大境界,最高境界謂之「聖手」,次為「國手」,再次之則屬「高手」。在高手境界的解釋中,出現一個關鍵詞:奪勢。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站上浪尖之前

二○一九年的台股很精采,編輯部在歸納整年度財經風雲人物時,市值猛進的候選對象不少;尤其是5G訂單效應發酵,從台積電、聯發科到許多相關科技廠,無論業績或股價,都是風雲百分百。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最強造局者 張安平

「我們不要做全世界最大的水泥廠,不要做最賺錢的公司,台泥要對社會、員工、股東三方負責,我們要賺合理利潤,不是最大利潤。」這條路上,還沒有腳印;張安平率領台泥一步踩上去,堅定,沒有疑慮。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聚沙.造塔

年度財經風雲人物,一向是我們每年的歲末盛事。通常,我們會將一年來的上市櫃公司市值增長做出排序,再請教不同領域、專長的專家,歸納出全年度最叱咤風雲的財經人物。

日期:2018-12-19

競爭力

新的郭台銘

年度財經風雲人物」的面向很多,若純就產業人物而言,每到發想候選名單時,我總會想起經濟學課本裡寫到的「生產四大要素」:土地、勞力、資本,還有企業家精神。

日期:2016-12-22

產業時事

亂世英雄

你可曾想過,有天八十一歲了,「你會做什麼?」可能的答案是:「在家抱孫子」、「在養老院」、「守在電視機前」,選項似乎不多。

日期:2012-12-20

產業時事

彭淮南、王雪紅最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

在今年經濟動盪的氛圍中,許多大人物跌下寶座,唯彭淮南仍位居龍頭,王雪紅則因宏達電與蘋果的專利之爭首度上榜。

日期:2011-12-22

職場生活

財富.分享.愛

見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好幾次,上一次他跟我們約早上七點半採訪,是我採訪生涯中最早的一次,那天為了準時趕到他的辦公室,天未亮就出門,沒想到見到他之後,他說:「我早上六點已經有一個豆漿會,邊吃早餐邊談事情,談過後才進辦公室。」六十一歲還有這樣的拚勁,令人佩服!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二○一○年「財經風雲人物」網路票選出爐

《今周刊》依照慣例,每年都在網路上票選年度財經風雲人物,郭台銘蟬聯六年科技類第一名,但票數還不如在台東賣菜的陳樹菊,因為她默默行善,帶給社會更大的影響力。

日期:201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