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年度風雲人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泰勒絲締造商業傳奇、大谷效應拉抬球星身價…謝金河:頂尖卓越稀缺年代,台灣千元股會愈來愈多!

卓越頂尖稀缺價昂的傳奇時代這次大選前夕,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會不會來台灣開演唱會,居然成了選戰話題,這位傳奇天后正不斷締造歷史紀錄,2023年的時代雜誌,她成為年度風雲人物,哈佛大學也為她開了一門「泰勒絲文學」的課程。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從璀璨星光到深邃思考 ChatGPT

編按:一個類似聊天機器人的產品,宛若在科技產業掀起地殼變動,美國新創公司OpenAI旗下的ChatGPT,堪稱AI狂潮的一股巨大、原始能量。這一年來,它的能耐持續進化,從最初的簡單問答(3.5版),到能夠上傳檔案協助審閱分析(4.0版),甚至結合OpenAI另一產品DALL-E,可根據指令自動生成圖像。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璀璨與深邃

編輯團隊討論2023年的財經風雲人物,人工智慧成了想當然耳的方向,畢竟這一年來,生成式AI幾乎主導了整個產業與市場話題,無疑是貫穿一整年的產經趨勢主軸。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中研院士胡勝正強力推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勇氣底下的啟示

行動需要勇氣,更需要創意、專業、協調與溝通。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18歲就想當英特爾執行長,工作30年夢碎、悲傷離去...季辛格找到3個職場關鍵,再度圓夢

歷經疫情洗禮,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好不容易走過線上的求學之路,世界漸漸走出疫情陰霾,傳統的實體畢業典禮也回到大學校園。且看三位企業領袖,走進美國校園,分享他們走過人生挑戰後,所獲得最刻骨銘心的經驗。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外交政策髮夾彎 菲律賓重回親美路線 強人杜特蒂將謝幕 六年親中政權悄悄轉向

《今周刊》農曆年前後兩期,接續報導影響台海安全的韓國與菲律賓總統大選,菲律賓從親中擺盪回美中平衡,五月即將選出的新總統會改變台海戰局嗎?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影響力不僅止於地球,更擴及外太空!」馬斯克1原因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自曝考慮辭職當「●●」

特斯拉(Tesla)執行長、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可說是近年來最會製造話題的話題人物,尤其在坐上全球首富寶座之後,一言一行的影響力顯得更加巨大。本月13日,馬斯克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2021 年風雲人物(2021 PERSON OF THE YEAR),顯示其影響力無遠弗屆。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著眼長線的選擇

不約而同,本期的「小企業大社會」與「重磅觀察」專欄,都以「企業參與公共事務」為主軸。「小企業大社會」輪值作者龔建嘉分享觀察,公投將至,卻未見太多企業參與相關議題的討論;「重磅觀察」的執筆者范疇則主張「台灣需要企業精神問政」。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Apple、Google...誓言2050年全面碳中和!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正視永續代溝存在的危機

人們因出生時代背景的不同,成長環境的差異,形塑成世代間思想價值與觀念的代溝,對世界的期望與危機感有著極大的差異。

日期: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