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年輕醫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台灣健保世界第一是假象!缺藥、缺醫生、缺醫護人員…..一場醫療危機快要爆發

上周我主持一個張鴻仁先生的「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新書發表及座談會,與會者都憂心指出,由於健保總額成長率過低,造成醫護人員長期低薪與人力流失,不只引發健保危機,更造成影響更大更深遠的醫療危機。政府應加強健康支出而非視為成本,並將醫療支出占GDP提高到8%為目標。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等你畢業後,就是老中醫了!」 若劉揚偉21年前轉行學醫 三年前從郭董接棒會是其他人?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11)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透露,21年前在美國一度想轉行學醫,且打算學西醫不成後還想學中醫,最後都因故未成真。在那之前,劉揚偉已經認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但劉揚偉直到2007年才進入鴻海服務。換句話說,若劉揚偉當年成功轉行學醫,今天年營收逼近6兆台幣的鴻海帝國,是否繼續由郭董主持,或已交棒給其他人,顯然會是個大問號。

日期:2022-06-11

今選頻道

林杰樑 救人到最後一刻的永世俠醫

時常在螢光幕前為國人的健康釋疑解惑的林杰樑醫師,在八月五日結束了璀璨的一生,回顧約莫三十年行醫生涯,他永不放棄病人,更為台灣的食品衛生和環境留下了巨大貢獻。他的辭世,留下了無盡的嗟嘆……。

日期:2013-08-07

職場生活

宋睿祥 戰火下的無畏醫者

懷抱理想、不到30歲就投身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宋睿祥,歷經無情炮火下的人間煉獄,在異國戰地裡缺乏設備的環境中,克服困難與恐懼,搶救了無數受苦受難的靈魂,更磨練他成為一位大愛無畏的醫者。

日期:2011-01-13

競爭力

年輕醫生一個人橫跨亞洲 P.94

深度旅遊向來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往往礙於預算所費不貲,而打退堂鼓。原本為專科醫師的劉鎮鯤為了實現「萬里長征」中東、南亞及中國的美夢,巧妙地配置旅行費用,憑著完美的「夢想預算書」,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0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