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年邁父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欠地下錢莊10萬變300萬,30歲小吃店老闆吃臭酸便當「反正爛命一條」...他如何理債存到第一桶金?

一個親戚在他人生旅程中曾有一段經歷,或許可以提供正處於逆境的朋友一些參考與激勵: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想留遺產給未成年或身心障礙子女、年邁父母繼承,又怕被騙錢?2張圖搞懂「遺囑信託與子女保障信託」

新聞報導,台中一名18歲的賴姓高中生繼承價值5億的不動產,卻在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2小時後,離奇墜樓身亡,引起多方面關於繼承問題的討論。而高中生法律上的祖父,其實是他的生父,更讓這個事件,增添許多的討論熱度。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台幣定存利率哪一家銀行最高?他38歲提早退休「存這家利息多近1倍」,贏過郵局、台灣銀行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3-05-30

投資理財

弟妹不聽抱怨只會說有給孝親費...一個長子的辭呈:如果能交棒,我多希望卸下25年來照顧父母的責任

從代表一個班級的班長開始,我們這一生中被賦予了許多角色,大多是自己所選擇的。而這個角色應當負起的責任,選擇權也操之在我們手中。不過,有些事情的發生不會經過當事者的同意,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子女」和「兄弟姊妹」的角色。如果這個角色帶來的責任比好處更大,想必任何人都會拒絕吧?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婚後住婆家,老公堅持「租房浪費錢、存到頭期款再搬走」?給媳婦的警世文:免費房子是要付出代價的

結婚不再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關於婚姻生活的抱怨,有個萬年無解的就是:婆媳問題。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40歲月薪50K只要月投資7千5,60歲多千萬退休金很簡單?過來人點出2盲點:35歲後存錢,好難!

這年頭大家都想要靠著投資理財致富,又或者說以前的人也想如此,過去到現在應該沒什麼改變,只是以前的人投資工具不像現在這麼多、這麼發達,現在則是有網路的關係,各種的資訊傳遞很快,就容易讓人覺得只要怎樣怎樣做,就能提早退休。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體力不行加上85歲老母親中風,55歲他從開貨運改開小黃:父母從前把我們養大,現在換我們顧他們老後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不過路上烤肉的人感覺比較少些,剛剛一路上沒看到太多家戶在烤肉,也許明天大家才要用力烤,各地風情不同,我們這親子育兒區,也許大家比較早睡也說不定。(原文發布於9/9)

日期: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