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年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2期︱台積電與長榮第一季法說重點整理

台積電(2330)與長榮(2603)皆在昨日(4月18日)召開法說會,然而,今日股價反應天差地別,呈現兩樣情。簡而言之,台積電今年初以來的股價大漲,反應出市場的超高期待。即使考了90分,仍讓投資人大失所望。長榮連第1季財報數字都沒公布,卻定調紅海軍事危機顯著緩和全球運能供過於求的問題。考試交了白卷,仍受到讚揚。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胸腔科手術開完才發現開錯人!高雄這間市立醫院「連5關」出錯,姓氏不同都不知…主刀醫師下場曝光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 4日當天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室,進行胸腔引流手術,沒想到竟是「送錯人、開錯刀」。離譜的是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外科主治醫師都沒發現。事後民生醫院表示檢討及歉意,衛生局也將對5人追究責任並記過處分,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住家裡,存款1千萬靠存股領股息,可以提早退休嗎?理財教練:500萬就夠了,揭退休3大迷思

幾年存幾千萬退休,是在販賣焦慮,還是真能做到?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外媒專訪92歲張忠謀談退休「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中年才創台積電「台灣是命運的邂逅…我無法更早做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在訪談中談到台積電的創辦路程以及經營策略,以及台灣在半導體競爭方面的優勢。當被問及個人生涯規畫時,張忠謀表示:「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被問及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進度數次被延宕一事,張忠謀認為他沒辦法理解部分美國年輕員工的思維。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