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年長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無障礙、全齡、性別平權公園廁所新革命

「台中美樂地計畫」以「陽光公廁」、「共融公園」及「人本及無障礙環境」三大主軸,形塑公園亮點,而提升公廁品質更是一大重點。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亞尼克驚爆倒店潮,連關6家門市為哪樁?缺工、原物料漲價...董座:及時止損「有些店2年都沒請到店長」

知名生乳捲店「亞尼克」驚爆關店潮,引發消費者擔憂營運出問題。面對外界質疑,董座吳宗恩週二(2/27)日親自露面澄清,他再三強調,目前公司財務狀況健全,只是營運策略有所調整。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南韓老股民「因港股賠掉積蓄」剃髮抗議,基金經理人下跪求原諒!謝金河揭中港股3大恐怖景象

恐懼的極限在投資市場,投資人必須面臨無知,貪婪,恐懼的折騰和考驗,尤其是經歷漫長跌勢,往往會衍生很多後遺症。例如,香港1973年的大跌,台灣股市在1990年從12682跌到2485!有人受不了股價的下跌,甚至跳樓輕生。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陽明山75 %機率這時會下雪!連凍5天將會「極濕冷」、最低溫下探6度

好天氣剩沒幾天囉!氣象署天氣預報,週四(1/18)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也逐步回升,西半部高溫為24至27度,東半部約23、24度。週五(1/19)開始鋒面接近、水氣增多。週日(1/21)、下週一(1/22)受寒流影響,預估下週二(1/23)晚間至下週四(1/25)清晨,有機會挑戰入冬最低溫紀錄,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為6到8度,其他地區8到10度,民眾要注意預防準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說,陽明山有75%降雪機率:「1/22晚起至1/24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其他像太平山、合歡山、或玉山等下雪機率當然也就更高」!林得恩說,週日起受寒流南下影響,天氣又濕又冷,1/22晚上,地面氣壓1028百帕已經來到北臺灣附近;850 hPa零度線適通過臺灣北部;700 hPa相對濕度80%區域涵蓋台中以北及北花蓮以北的區域;環境可降水量也增加到20至30mm,因此降雪機率大增。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與其領工作那點錢,還不如趁年輕出國走走?29歲自在生活沒說的事:獨生女、不養家、家有房產

孩子進房睡覺,滾來滾去到現在十點多還沒睡著,不過至少又回到了能一個人默默寫點東西的夜晚。中午搭了台Uber前往市區,上車後看到這位司機,覺得有點面熟,但不確定是否搭過他的車,後來看到了他的姓,才確定的確曾經搭過。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