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幸福城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台中市奪最佳首長信任獎!擺脫長年「慶記之都」汙名,去年治安指標冠居六都

《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六都的「最佳首長信任獎」得獎者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此外,台中市也在此次評比中,於六都中脫穎而出,獨奪「社會力特別傑出獎」。不僅如此,從主要統計指標觀察,台中市2022年刑案發生率、暴力犯罪發生率皆為六都最低,擺脫過往台中市「慶記(指子彈)之都」難堪汙名。在教育指標方面,台中市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比為六都之冠,在「教育服務」民調項目中,分數也是六都最高。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盧秀燕、饒慶鈴、黃敏惠、翁章梁獲「最佳首長信任獎」!4人皆是第二任期仍持續進步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等四位首長獲得民眾肯定,獲得「最佳首長信任獎」肯定。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2022縣市長選舉

高雄政見會》「前朝施政墊底才被罷免」陳其邁談四大優先、政績願景並重:再給我4年帶領高雄起飛

高雄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登場,爭取連任的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申述政見表示,他兩年前上任時,高雄城市競爭力是六都最末,他兩年拚四年、不分黨派全力以赴,兩年後的今天,天下雜誌排名已進步到第二名,社福力更是六都第一。

日期:2022-11-12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實踐居住正義1】有決心敢承擔身段軟 國家住都中心讓安居好室事半功倍

華人有土斯有財觀念根深蒂固,加上建築業推波助瀾,使台灣住宅自有率居高不下,其中卻暗藏不患寡而患不均隱憂,成為政府實踐居住正義的最大挑戰。為加速興建社會住宅與推動公辦都更,4年前成立行政法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後簡稱國家住都中心)」,透過更具彈性與專業的專責機構,為弱勢者織起綿密社會安全網絡,培育具未來都市規劃遠見人才,有決心、敢承擔、身段軟,為台灣迎來下一個幸福安居世代。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銀髮友善在嘉健康安老 築起堅實社會安全網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但在我們的文化符碼中,長輩常找不到足夠詞彙表達自身狀態,導致照顧與被照顧者留下遺憾。暮年者的身心靈健康照護成為社會顯學,嘉義市領先全國打造「守護嘉憶人」走失協尋資訊系統APP,化身為現代版數位化護身符,全民守望相助,築起一道堅實社會安全網絡,讓長輩能在嘉健康安老,成為最有溫度的銀髮友善城。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布建完整網絡 打造社福卓越的友善城市

「支持第一哩路,成為年輕人的首選城市」,一直是桃園重要施政方向,在產業發展提供就業機會的同時,也營造優質舒適的居住及工作環境,再加上社會資源支持,成為願生、能養、安老、樂活、宜居的幸福城市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她肋骨斷2根肺部凹陷、深陷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復航空難唯一倖存空姐終於「找到洞口的光」

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造成43死15傷慘劇,當時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傷勢嚴重,經歷漫長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過程中求助無門,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經驗,讓她決定從政,「想為我們的母親台灣奮鬥」。

日期: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