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幸福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對公司貢獻這麼多,為何薪水和摸魚同事差不多?經濟學告訴你:不要誤以為「努力就能得到高薪」

「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努力了,薪水卻沒有升上來?」有人認為這是因為「公司對自己不夠肯定」或是「勞動者被壓榨」。還有,每當媒體上討論起「貧困問題」,就會出現「這個人付出這麼多勞力,薪水卻那麼少,分明是受到社會霸凌的可憐人」這樣的描寫,但這種報導其實是基於「努力就能得到高薪」的錯誤觀念。

日期:2023-08-07

競爭力

一做23年,竟在46歲被開除...再幸福的企業,都不應該把整個人生託付給它

23歲大學畢業後,憑著漂亮的學歷與流暢的英文,May幸運的進入一家美商企業,同學們都羨慕極了,薪水高、福利佳,不時到世界各地出差。May努力認真,沒日沒夜加班,一路升遷至經理...(原文刊載於2018/10/19,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WORKATION” 混合辦公催生旅遊熱門詞彙,沒聽過的人將搭不上幸福工作的特快車

水金是香港人,也一位專業會計師,他非常喜歡台灣,利用周休二日快閃旅遊,玩遍台灣所有的景點,還成立蒲.臺島臉書粉專,分享台灣旅遊的亮點。水金說廉價航空機票促銷的時候超級便宜,港台來回機票新台幣不到3,000元,所以可以常常來台灣快閃。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12家公益團體獲堅強後盾 良善力量不斷加乘擴散 頂新和德「食公益」捐助計劃搭建自立共好平台

當聯合國二〇一五年宣示「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全球發展共識,永續不再是口號,而是一種思維與行動,落實在每個國家、每座城市、每位公民的管理方式與生活模式之中。尤其永續發展目標涵蓋十七項議題,有三項跟食品安全、消除貧窮、終結飢餓直接相關,還有三項致力打造和平包容社會、減少資源不平等失衡現況,因此人人皆有義務與責任,設想這些攸關生命的議題,能有哪種解決方案,迎來實質性改變。

日期:2020-12-30

競爭力

部落客潔媽旅途中找投資靈感 理財20年 單親媽橫越18國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對四十八歲的潔媽來說,那是少女時代的夢想,是拚命工作的動力,是持續累積財富的誘因,更是中年後認識自已、探索世界的具體實踐。三年前,她果斷離職,帶著女兒勇闖十八個國家,浪跡天涯一三六天,圓了自己的兒時美夢。

日期:2019-01-30

職場生活

高EQ者的「向上管理」工作術:把主管當小孩,就很容易搞定!

在過去,當他仰頭看著主管,抱著很多期待,認為主管必須下決定要睿智、情緒要穩定、處理糾紛要公平…反正就是把主管當神看,可是這位神老是讓人失望。現在反過來,他低頭看主管,不再有期待,主管只要有一點進步,他就覺得棒透了,投以欣賞的眼神,甚至會讚揚主管,漸漸的兩人關係就變了。

日期:2018-11-12

職場生活

失敗也不痛苦的工作術

人既然活著,厭煩、痛苦勢必在所難免,但若能體驗安全中帶著的緊張感,就是世界上再幸福不過的事。

日期:2014-10-23

職場生活

年輕人必修 把小事做到位 勝算多一分

生命裡的感受與學歷、職位、外貌都沒有關係,只和你自身夠不夠敏銳、有沒有用心傾聽有關。年輕人不要只在意工作,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要記得去實踐自己的人生,對自己溫柔的人,才懂得對別人溫柔。

日期:201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