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幸福美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結婚對象要找「相似」還是「互補」好?處理數千對怨偶的離婚律師:這種組合相守一輩子

和個性相似的人結婚才能幸褔美滿嗎?還是會因為容易發生衝突,很難一起生活呢?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股市高手親自指導,結果他賺錢我賠錢...他玩10年短線後轉價值投資:炒短線不是靠方法,靠天賦和盤感

曾有粉絲到我的自媒體後台留言:「某某股票(價值股)日線空、週線空、月線空、季線空、年線空。」對此我再次強調,價值投資者不要看任何技術分析,這些內容只會造成誤導,沒有正面作用。更何況,真正的短線高手並不靠技術分析工具賺錢,KDJ、MACD等貌似很厲害、很專業的指標,大多是唬人的把戲,因為都是事後看有道理,是真正的事後諸葛。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媒體女強人64歲突失智、智力剩3歲,醫判沒藥救…吳進生不願浪費1秒鐘,帶妻遊世界88天

在媒體業工作42年,動腦雜誌前社長王彩雲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如果有人說,有別的工作比我在動腦,特別是編輯的工作更有趣,那我未免也太沒面子了!」對這個熱愛天天動腦的優秀女性,老天卻開了一個大玩笑。在2017年、王彩雲64歲時,被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談起自己結髮46年的妻子,自責地反省:「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察覺呢?」

日期:2023-09-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2期︱投機股V.S.價值股 哪一種會讓你大賺?

在AI(人工智慧)概念股漲翻天的情況下,身為價值型投資人在這段時間顯得頗為落寞。許多人不禁在思考,到底是股價強勢、但沒有獲利基本面的投機股會讓我賺錢?還是股價水波不興,卻有紮實獲利與股利基礎的股票會讓我致富而陷入左右為難處境,甚至開始自我懷疑,甚至懷疑人生‧‧‧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網路的你與現實的你相同嗎?何必為了隱藏羞恥感,在網路上塑造高富帥、傻白甜的你?

和傑克一樣,我的訪客大衛同樣渴望一個全新而優越的身分,藉此隱藏內心的傷害。多年以前,網路聊天和BBS論壇剛盛行的時候,他開始沉迷於網路世界的「人際關係」。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42歲蘇納克成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堪稱人生勝利組、老婆比女王還有錢…一文看懂政治承諾與挑戰

編按: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不會參選保守黨這次的黨魁選舉,已達獲提名門檻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10/24英國時間下午2點(台灣時間晚間9點)提名截止時間前,已獲得200多位議員支持,遠超過355名黨籍議員的半數,另一對手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則是不到30人支持,因此摩丹特宣布退出,由1922委員會主席布拉迪宣布蘇納克當選黨魁和英國新首相。他在保守黨總部發表談話表示,能領導保守黨、回饋英國,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將以正直謙遜的態度服務國家,日以繼夜為民眾努力。蘇納克說,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卻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克服挑戰,為後代子孫建立更美好繁榮的未來。媒體並引述在場國會議員說法,蘇納克強調,保守黨「不團結就是死路一條」,他也說,不會讓大選提早舉行。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她有斷掌命!年輕離婚、獨子車禍亡,親家來爭產…東門鴨莊創辦人66歲重啟爐灶,「不想讓孫子看不起」

東門鴨莊創辧人姚美貞是個歹命的女人,年輕時離婚,一個人辛苦扶持一間老店,獨子陳載聞成年後傳承給他。原以為她未來能有個可靠的依靠,孰料兒子於2021年騎重機車禍過世,媳婦於今年初又因憂鬱症去逝,留下三個未成年的小孩。內心的難過和悲傷還沒撫平,卻出現「爭產」事件。她和親家為了三個孫子的扶養權鬧上法庭。目前一審判決姚美貞敗訴,親家更阻止她探視孫子。她感嘆自己被創立的事業排拒於外,連孫子都以為「奶奶是來爭你們的財產」。她問:「我們到底是有什麼仇恨?」66歲的姚美貞失去了摯愛的獨子,為了自己的老後生活,只好再度創業。今年7月於南昌路成立「老字號東門鴨莊」,二代店以全新的風格樣貌開張,推出南門店限定「脆皮燒鵝」、「煙燻土雞」、「鹹水土雞」。甫上市就征服饕客味蕾,一天營業額逾6萬元。只是,在銀髮之年重新出發,她的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員工不好請,每天一大清早5~6點就得烤鵝、烤雞、備料。凡事親力親為讓她累壞了,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為照顧中風父辭職,11年後重返職場卻處處受挫...37歲孝女啟示:原生家庭雖重要但要過日子的是自己

Amy 是我一位投身醫界的好友,當她工作4年時,父親因糖尿病併發中風,她於是向公司辭職,全心全意照顧父親。身為好友,我們認為她非常孝順,而她的孝心可能感動上蒼,父親越活越健康,身體也更加硬朗。按時吃藥回診,已11個年頭過去了,現今37歲的她打算回到醫院工作,卻被嫌棄年紀太大、技術能力不足,薪資和年齡不成正比,一路跌跌撞撞地求職。她無奈地陷入自我懷疑,思考起初照顧父親的決定是否錯誤,不僅目前身上沒有存款,而同儕朋友也怕她借錢而沒有意願往來。我自己同步「換位思考」,如果我是 Amy 的話,我的決定將會是什麼?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日K<20買0050、K>80賣!施昇輝:回頭來看,我確實少賺很多,那我賺到什麼?

大家應該都聽過一句成語「見樹不見林」,意思是說不要只重視「局部」,而忽略了「全部」,或是以為「局部的成功,就是全部的成功」。(原文刊載於2021/9/14,更新時間為2022/5/23)

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