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幼兒教育及照顧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擴大,幼教總會喊全面暫停餵藥!教育部:依法屬教保服務「將製作託藥用藥資訊」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行政院所組專案小組周一(6/19)召開首次會議,要求衛福部會同法務部,針對是否針對涉及巴比妥的9種複方藥一併納管,在1周內研提具體規劃措施,並要求衛福部與專家學者釐清對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物質之各種檢驗方式與疑義。行政院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委林萬億也向全台教保服務人員溫情喊話,表示非常感謝教保服務人員長年對於提供家長託藥服務的辛勞與努力,此案後續將透過跨部會合作儘快釐清相關疑義,透過親師合作共同維護幼兒健康,讓家長安心。對於幼教總會等團體聲明呼籲幼兒「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表示全台教保員將全面停止餵藥。教育部則強調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教保服務內容包含提供衛生保健安全之服務及教育,且教育部已定令相關準則,要求幼兒園明定託藥相關規範,亦即教保員不能擅自決定暫停餵藥。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3月新制懶人包/口罩令再鬆綁、二類人不發免費快篩、愛心卡可租YouBike...228連假後看緊錢包

隨著228連假悄悄進入尾聲,即將迎來3月,除了防疫相關規定之外,包括交通、健康、生活等也有一些新制準備實施。《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一篇3月新制懶人包,帶大家一次了解228後有哪些事情需要留意。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別再讓孩子當媽寶、家長成直昇機父母!3個關鍵點出「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何成當務之急?

別再讓台灣繼續培養出下一代爸寶、媽寶!今(10/31)天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於立法院召開「民法成年年齡門檻應否調降」公聽會,據統計指出,台灣約有57.8萬名青少年介於18至20歲的年齡,由於《民法》認為20歲為成年年齡,使得近幾年多有下修民法的浪潮出現;值得參照的是,鄰近的日本在民國107年降低成年年齡,關鍵理由與目的,即是「促使年輕人能儘早自立」。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幼照法》修法 沒證照也能教小孩?

台灣幼教專業倒退二十年?由立委推動的《幼照法》修法草案,主張取消五歲以上大班須合格幼教師帶班規定,開放沒有幼教專業背景人員進駐幼兒園,學界、家長和幼教工作者紛紛上街,擔憂修法若過,將對幼兒受教權造成極大衝擊。

日期:2014-09-25

產業時事

四大弊端 害慘上萬名未來主人翁

幼托整合上路,原本是政府一場美意,卻造成公立托兒所掀關閉潮,讓上萬個偏鄉家庭受害,有的小小孩被迫去念又遠又貴的私托,有的家長不得已辭掉工作在家照顧幼兒。教育部與內政部雙頭馬車合一的結果,凸顯出台灣幼兒教育長期以來的弊端。

日期:2013-05-30

職場生活

我好想上學

一紙中央政策,讓原先隸屬於內政部管轄的全台一千餘所托兒所,移轉為教育部業務,從此,小芊和小元這對小姊弟被迫分隔兩地上學,小瑜和姿穎每天都仰著小臉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全全和小君還有志偉的爸媽,要更辛苦賺錢,才能送他們上私立幼兒園。他們不懂「托兒所」改名叫「幼兒園」有什麼差別,只知道,上學變得好難、好複雜。

日期:2013-05-30

產業時事

上萬名童泣:我好想上學

一紙中央政策,讓原先隸屬於內政部管轄的全台一千餘所托兒所,移轉為教育部業務,從此,小芊和小元這對小姊弟被迫分隔兩地上學,小瑜和姿穎每天都仰著小臉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

日期: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