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幼托整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幼照法》修法 沒證照也能教小孩?

台灣幼教專業倒退二十年?由立委推動的《幼照法》修法草案,主張取消五歲以上大班須合格幼教師帶班規定,開放沒有幼教專業背景人員進駐幼兒園,學界、家長和幼教工作者紛紛上街,擔憂修法若過,將對幼兒受教權造成極大衝擊。

日期:2014-09-25

產業時事

四大弊端 害慘上萬名未來主人翁

幼托整合上路,原本是政府一場美意,卻造成公立托兒所掀關閉潮,讓上萬個偏鄉家庭受害,有的小小孩被迫去念又遠又貴的私托,有的家長不得已辭掉工作在家照顧幼兒。教育部與內政部雙頭馬車合一的結果,凸顯出台灣幼兒教育長期以來的弊端。

日期:2013-05-30

產業時事

非營利幼兒園平價優質 公辦民營走出第三條路

為解決少子化危機,能貼近現代生活的幼兒照護機構愈來愈重要,然而公托普遍收托時數太短,私托學費又令人望而生畏,兩相折衷,公、民合辦非營利幼兒園,走出第三條路。以台北巿一家非營利幼兒園為例,十四年來學費只漲五百元,教學品質更不輸公托。

日期:2013-05-30

職場生活

起跑點之戰

從台北看台灣,真的很容易。還記得幾位同仁一起坐在會議室裡,談論托育問題,大家七嘴八舌:「小孩給爸媽帶不就好了?」「沒有公立的讀,送到私立不好嗎?」「不是很多人都請保母照顧?」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都是「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

日期:2013-05-30

職場生活

我好想上學

一紙中央政策,讓原先隸屬於內政部管轄的全台一千餘所托兒所,移轉為教育部業務,從此,小芊和小元這對小姊弟被迫分隔兩地上學,小瑜和姿穎每天都仰著小臉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全全和小君還有志偉的爸媽,要更辛苦賺錢,才能送他們上私立幼兒園。他們不懂「托兒所」改名叫「幼兒園」有什麼差別,只知道,上學變得好難、好複雜。

日期:2013-05-30

產業時事

上萬名童泣:我好想上學

一紙中央政策,讓原先隸屬於內政部管轄的全台一千餘所托兒所,移轉為教育部業務,從此,小芊和小元這對小姊弟被迫分隔兩地上學,小瑜和姿穎每天都仰著小臉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

日期:2013-05-30

產業時事

慢郎中教育部 來了急驚風新教長

從大學校長接掌教育部部長,蔣偉寧一上任,馬上就面臨大考驗,除了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今年起幼教也歸教育部管理,加上流浪教師、流浪博士等問題,這位新教長恐怕很難有蜜月期。

日期: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