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庄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曲34》從地下饒舌傳奇,躋身本土天團!玖壹壹用「台味」接地氣,洗腦音樂成功颳起「土式旋風」

編按:「本土天團」玖壹壹出道14年,再度叩關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這也是繼2016年後第二度入圍金曲。由春風、健志、洋蔥組成的玖壹壹,一開始從網路發跡,因為多首「土式情歌」MV創下高點擊,一躍成為樂壇當紅炸子雞。音樂製作人陳建騏曾說,玖壹壹如同一場超級溫室效應,讓音樂圈熱度異常升溫,融化了多年來委靡不振的唱片市場堅冰。2016年,他們受邀金曲獎演出,締造了每分鐘最高6.11的收視率,奪全場收視冠軍;芭樂舞廳風格的歌曲,究竟如何紅遍大街小巷,玖壹壹是如何用「台味」接地氣,走出一條屬於自我的路?以下為《今周刊》1018期2016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今選頻道

玖壹壹 台味洗腦歌如何攻上金曲獎

編按:「本土天團」玖壹壹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跨年後擔任壓軸演出,春風、健志、洋蔥一字排開載歌載舞,接連帶來最新專輯《末日派對》、《來個蹦蹦》等經典歌曲,並與霹靂舞國手孫振合作,現場民眾嗨翻。2019年7月29日,玖壹壹與黃路梓茵合作的《嘻哈庄腳情》MV拿到了1億次的點閱。2019年8月16日,推出《來個蹦蹦》,邀來 Ella 陳嘉樺跨刀,組成限定天團「9E11」,其獨特的蹦蹦舞也造成模仿風潮,MV一年內拿下4000萬次的點閱。直白、戲謔、充滿草根味,這是玖壹壹樂團給人的印象,一首〈歪國人〉歌詞大膽觸犯種族歧視爭議,負評不少卻走紅全台。(原文刊載於2016/6/23,更新時間為2023/1/1)

日期:2023-01-01

職場生活

花光退休金、散盡家財!這對校長夫妻不談理財、只教人說愛:我們不是直銷,也不賣產品

終日為生活忙碌,距離上一次,你真正感受到幸福,是什麼時候?醒吾科技大學退休校長周添城昔日在大學講堂上以經濟、商管專長著稱,他以60多年在教育現場的觀察,發現每個孩子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價值感與歸屬感,卻因為家庭日常生活產生親子衝突,導致父母教育孩子感到挫折、而孩子感受不到「愛」,心靈匱乏。為此,周添城與夫人戴惠貞兩人砸光積蓄與退休金,成立小樹傳愛協會,引進國外沉浸式體驗,走入台灣的校園教大家如何「說愛」,要重啟每個人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兩人堅信,「愛本來就存在,只是過去忽略了,只要敢說,就能重新找回來」。

日期:2022-01-22

產業時事

捕獲野生翁茂鍾!不受官司纏身影響 67歳的他出席億載會談笑風生、大啖美食

台南最具指標性工商團體「億載會」昨(12日)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第十八、十九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前任會長桂盟國際吳盈進董事長,正式交接會長一職給宏佳騰鍾杰霖董事長。

日期:2021-03-13

職場生活

不只是漢堡 弘爺漢堡 庄腳囝仔打造千店傳奇

你吃早餐嗎?日子可以隨性過,工作可以加減做,但熱愛美食的台灣人認為再忙再累也要好好吃一頓。一日三餐,特別是早餐,更是一天當中最不能忽視的一餐。「來喔來喔吃早餐,各式各樣的早餐隨你挑。饅頭包子燒餅油條配上一杯豆漿,好呷好呷,漢堡煎蛋三明治,來杯香濃牛奶yummy yummy。」這不只是大人小孩朗朗上口的「早餐歌」,也是台灣早餐生活真實豐富的寫照。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台灣燈會為何成功? 潘孟安:屏東做到了,沒有傘的孩子跑得快!

今年台灣燈會選在屏東大鵬灣舉行,intel無人機燈光秀、創意花燈及煙火,都為燈會帶來破千萬人潮,讓世界看見屏東,3日晚間燈會圓滿落幕,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寫下長文,感動表示「屏東做到了」,而原本不被外界看好的台灣燈會,也因3個原因大翻身,成為屏東人的驕傲,讓潘孟安以及屏東的鄉親可以大聲喊出「我屏東我驕傲」。

日期:2019-03-04

今選頻道

台北庄腳到世界都會

台灣以「平價為王道」的價值觀,近年逐漸受到中國市場追求質量的想法衝撞。若想扭轉劣勢、擺脫「被換鳥」的困境,應不斷創新產品、讓品牌高值化,往世界都會邁進。

日期:2018-01-11

品味人生

階梯與螺旋

一個抹茶聖代,如何在京都賣1000日圓,再以2200日圓賣進銀座?這家宇治老茶鋪做到了!以踏實傳承的風骨,不陷入降價螺旋,使品牌更上層樓。

日期:2017-12-14

品味人生

麵包師傅開賓士

萬般皆上品,不再唯有讀書高,若有一套「師匠手藝」在身,便能行遍天下,受人敬重。只要能把手上的活兒做得漂亮,就是一種「職人」精神,也是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日期:2017-10-19

今選頻道

從創意到風潮

近幾年,台灣的創意事業可說是蓬勃發展,但仍缺乏品牌化等專業機能的互補機制。台灣想要從設計創意到成為知名的風潮品牌,路途還很遙遠。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