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序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曾堅信薪水會隨年資漲,卻沒想公司一夕間翻臉不認人!調查顯示:中年上班族常經歷2次職場谷底

即便有愈來愈多企業紛紛引用「職務主義」,將個人的工作內容反映在薪資上,不過在加薪和升遷方面,實際上還是會合併採用以年資作為標準的管理方式。以最極端的角度來說,這種作法意味著即使工作表現一如往常(或者就算表現變差),只要年紀愈大,薪資就會跟著增加......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一座價值1.8億比特幣礦場的神秘中國主人曝光:年僅23歲、還在念大學,他是什麼來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台灣「精準醫療」4大優勢!對症下藥讓患者不必嚐百草 國衛院多方合作強化軟實力 精準治療讓醫療資源最大化

近年全球「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產業快速發展,透過科技化的基因定序,讓醫師能對症下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造福更多病患。2021年,台灣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亞太區第2名,顯見台灣已乘上「精準醫療」的航空母艦,走入偉大新航道。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網紅款「行動電源」爆炸釀燒燙傷 你也有用嗎?2序號「免費舊換新」補償規則一次看:有5異狀就要注意

購買行動電源真的要張大眼睛!一名使用者轉發使用上的可怕經驗,內容指出在網路上買了許多網紅、藝人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怎料在充電時竟突然爆炸,爆炸後的行動電源整顆燒得焦黑,自己身上也多處燒燙傷,若非親友衝進來滅火,恐怕連命都沒了。該業者也針對此事件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對於本次事件深感抱歉,同時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分析,除了承諾會全力給予傷者治療支援及賠償,也公布2序號「免費舊換新」並祭出2大補償規則,希望能讓消費者更安心的使用產品。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徵派遣員「時薪3倍」輾壓正職!他幽默模擬情境:日企還在用900日圓壓榨勞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即將在2024年4月日本熊本縣興建第二座晶圓廠,並預計2026年底前投產;為此,台積電先是在2022年釋出徵才消息,近日又公布招募派遣員的福利,時薪高達3000日圓(約670元新台幣),「外商」企業開出的待遇高出日本當地企業3倍以上,驚人福利一曝光立刻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