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底層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有福利、每天吃報廢食品,他超商打工10年無怨言!46歲只領最低時薪...1原因「從沒想過換工作」

你一定聽過日本用語「社畜」一詞,意即員工將人生奉獻公司,為了公司放棄睡眠、飲食與社交活動而賣力效勞,是日本上班族的自嘲或嘲笑用語;不過,現在日本最流行的用語居然變成「工畜」。工畜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社畜的打工版,指那些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時間都奉獻給工作的打工族。一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待在壓力大的公司上班,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自在,雖然只領最低時薪,1小時賺1120日圓(約新台幣237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銀行員中年失業,淪為高速公路下流浪漢:工作搞壞身體「沒有忍下來是我的錯」,沒料到50歲後沒人要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台灣擁龐大稅收,或可考慮直接寄支票給大家…謝金河:跟人民斤斤計較的政府,恐會丟掉政權

對人民斤斤計較的政府,恐丟掉政權!蔡英文總統22日在臉書發文,承認執政團隊沒有看到經濟數據,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需要深切檢討。民進黨敗選之後,這是蔡總統對敗選比較切入核心的回應。

日期:2022-12-23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的舊愛與新歡

巴菲特今年大賣曾是最愛的金融、航空股,又大舉入股日本五大商社,震撼市場,解析背後的持股思惟,將帶給台股投資人什麼啟示?

日期:2020-09-09

今選頻道

棄竹科圓藝人夢,他累積70部作品敲響金鐘 黃鐙輝:就算只有一句台詞,也會說得獨一無二

在過去,黃鐙輝這個名字大概等同於搞笑通告藝人、很會做效果的諧星,但他對自己的期待遠高於此。近年來,他跨足戲劇,勇於挑戰不同角色,一次次讓觀眾發現他除了能帶來歡樂,更是一位成功塑造人性各面向的實力派演員。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前印度央行總裁拉詹: 「不平等陷阱」正在發生

近期已開發國家的經濟表現相當亮眼,多半歸功於全球化貿易與科技進步。但是各地人民的抗議行動,一再顯示經濟的成果並沒有平等分配。

日期:2020-01-02

財經時事

電影《小丑》教我的事:我曾以為我的人生是樁悲劇,現在發現其實是齣喜劇

更新時間:2020/2/10更新內容: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今天舉行,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憑藉在《小丑》(Joker)中的精湛演出,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他也是史上第一位靠著超級英雄電影獲得該獎的演員。(今周刊數位內容部更新)-----(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