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底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調薪時代!日本勞工薪資待遇大獲全勝,日企「春鬥」調薪幅度最高14%

2024年日本春鬥大放異彩,最高調薪幅度逾14%,調薪幅度10%左右的企業亦不在少數,許多企業的調薪幅度更是超越工會要求,整體平均調薪幅度創下33年以來的新高!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全球裁員潮延燒!高薪主管為何不減薪換取免砍人?微軟前人資主管分析3點:一堆討論都搞錯重點

每當企業發布裁員消息,都有一件事情令人不解,那就是為何那些高薪主管不自己減薪?這樣一來不就可以省下人事成本,留下部分工作機會?微軟前人資副總裁威廉斯(Chris Williams)表示,這樣的觀察是公正的,但有幾個原因導致主管們不會這麼做: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給50元…員工嗆羞辱性紅包「不如不要發」!公司解釋了:是請喝咖啡討好彩頭

國內知名物流配送公司宅配通(2642)繼2023年10月被控積欠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公告涉嫌違反《勞基法》後,週六(2/17)工會發出聲明,怒喊不只年終在各大宅配物流公司中墊底、不及同業5分之1,開工紅包還是「50元全家禮券」,認為公司不重視基層:「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對此,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同時強調50元禮券是想請員工喝咖啡,同時取好彩頭本意。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投資理財

連年終也沒得領...明揚傳大量解雇員工逾200人,經濟部園管局證實「方案優於勞基法」

明揚大火造成10死百餘傷,明揚董事長劉安晧曾承諾一定會照顧好員工生計,但有網友爆料近日明揚大量解雇員工,連年終都不發,對此,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屏東辦公室證實,明揚在11月16日提出大量解雇勞工計畫,預計資遣254人,但明揚提出的方案優於勞基法,目前有204人接受資遣。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不想做餐飲的被看不起,紅屋牛排老董給出6位數底薪+分紅!農村窮小孩如何做出高檔牛排?

成立於1981年的紅屋牛排館不只是台北市牛排館的代表之一,更是許多民眾約會、慶生的首選店,也是大多數人品嚐高檔牛排的啟蒙餐廳。紅屋牛排館創辦人許文興笑道:「經常有人告訴我,我國中就吃過紅屋牛排。」很難相信一間成立逾40年的牛排館,在台北仍然屹立不搖,尤其它很老派—風格老派、木造裝潢老派、連員工都相當資深且老派,卻深深擄獲饕客的心。許文興剖析成功的秘訣是做好這三件事:品質、服務、衛生。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少喝1杯星巴克無法讓你致富!她年賺3千萬揭收入來源:想賺大錢,別把太多精力放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

我相信,你一定常從別的理財專家那裡聽過這句致富「心法」:如果你有心想多存點錢,就「別去外面買拿鐵」。許多人建議,如果你能省下每天的咖啡錢,一年就能多存下數千美金(新台幣數萬)。我雖然能理解這句話背後的道理,但我認為,這全是鬼扯。細節在許多時候很重要:人際關係、科學、下廚。但若是講到增長財富,大局的重要性可大多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這些都違法!工作1年只給7天特休、特休強迫換錢 「特休10大NG態樣」3縣市被罰件數最多

你知道其實特休被公司這樣安排是違法的嗎?勞動部11/3公布「特休10大NG態樣」,強調特別休假是勞工的法定權益,依《勞動基準法》第38條第2項規定,特別休假期日的排定應按照勞工意願。而其中工作滿1年卻只給7天特休、逕自排定勞工特休日期,或是事先和員工講好特休全數折發現金,也都是違反特別休假的規定,主管機關可依法開罰。

日期: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