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店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遭爆「肉品過期」,店家致歉:是給員工教育訓練的…衛生局打臉:都放在使用區

今周刊編按:台中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食材,卻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獲報後到場稽查發現,不少去年11、12月就到期的肉品。對此,「和牛EMPEROR」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在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店家指出,「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是我們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怕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和牛EMPEROR」表示,由於這次的事件,將會更加嚴格的控管食品的保存和針對肉品去做檢測給大眾和來過本店的顧客能夠放心,並且能重新拾起對本店的信任。在營業時間所提供的肉品,絕對是和報導中的過期肉不一樣的,為了確保肉質的鮮甜和肥美,都會定期叫貨配送新鮮肉品只為給客人最好的品質。不過,對於業者這番說法,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周一(4/15)受訪表示「高度懷疑」,因為這些過期食材都放在使用區,推斷是使用中,將持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台南「康樂街牛肉湯」這次真的停業!2年前拿必比登「得開發票」曾想頂讓,女兒不捨接手為何要收掉?

曾於202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在11日深夜10點半無預警宣布永久停業,消息曝光震撼不少粉絲,店家表示,由於老闆身體狀況不佳,老闆娘決定將店收起來,好好陪伴家人,不少饕客都感到十分不捨。「康樂街牛肉湯」創立於1993年的,至今已經是第31個年頭,2022年一度曾傳出要將店面頂讓,但女兒不捨決定接手,沒想到店家突然宣布將永久停業。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讓林青霞老公大賺900億...知名服裝品牌ESPRIT「子公司聲請破產」!全台風光擁28間店,為何一蹶不振

平價流行服飾品牌ESPRIT是不少台灣5、6年級生的回憶,地位幾乎等同於現在當紅的NET,是不少年輕人愛牌之一,影后林青霞老公邢李㷧曾因收購該品牌大賺900億元,但後隨快時尚品牌崛起及新冠疫情打擊,母公司思捷環球相繼結束大陸與亞洲地區營運,現更因成本上升與資金吃緊,瑞士與比利時子公司陸續聲請破產。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八方雲集也爆食安問題!北市這分店4人吃玉米湯+鍋貼「腹瀉狂吐」,稽查冷凍庫有這缺失…公司回應了

台北市頻頻傳出食物中毒事件,繼王品(2727)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已有56人不適就醫,八方雲集(2753)周一(4/8)晚間也傳出,有民眾到北投公館店用餐後,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對此,八方雲集總公司表示,已協助衛生局採檢,目前尚未得到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但此消息仍衝擊周二(4/9)股價走低。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56人上吐下瀉就醫「用餐區間曝光」!王品再發聲:沒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位於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巧合的是都位於西門町同一棟綜合商業大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4/3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自4/5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截至周一(4/8)上午上午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2家店目前累計56例通報個案。北市衛生局指出,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由於2家店在同一層樓,且中毒個案非集中在同一時段,懷疑可能有「共同病因物質」,目前不排除水出了問題,已針對水、工作人員手部、環境等3類進行採檢。王品第一時間發出5點聲明回應事件,指向大樓飲水似乎出現問題,不過周一再次發出聲明表示,早前曾提出可能的汙染源,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汙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我們的同仁,及相信王品集團的消費者受到傷害,我們感到歉疚和自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35食材沒毒素、難道他做菜前沒洗手?醫:3個原因讓它能被揪出

北市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周二(4/2)上午累計受害29例,其中2例死亡、5例在加護病房、2例在普通病房,其餘案例已返家,個案中有14件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此案最新進度為何?從寶林茶室所扣食材、調味料等,目前通通未驗出米酵菌酸,毒素的源頭還需逐步去分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招開記者會表示,北市3/24前往寶林餐廳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後,結果在4/1出爐。寶林廚房內包括2個刀具、1個砧板及廚師手部採驗生物跡證,送交檢驗,台大法醫所回報,4項檢體中,僅廚師手部檢體有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說重話:「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說明,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3個餐飲門外漢只花5年、打造10億元「刁民酸菜魚王國」!滿街都是酸菜魚,會是下個葡式蛋塔?

排隊名店刁民酸菜魚,是由三個會計系背景的年輕人在2019年創立,他們是如何在短短5年內,一步步打造出年營收逾10億元的餐飲王國?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