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庚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杭州亞運開幕,台2媒體無故被拒入場…矢板明夫:習近平閉關鎖國,中國一口氣回到「晚清時代」

杭州亞運開幕式9/23登場,不過中國卻違反國際運動會慣例,拒絕核發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不過已請中華奧會持續了解、溝通,希望可以回歸單純體育賽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國在體育賽事上,出現了很多打壓選手和媒體等「泛政治化」的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側目。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政權這幾年的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不僅回到了文化大革命,甚至還一口氣回到了晚清時代。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金牛年大預言》台股震盪迎新年 危機過後有轉機

百年疫情重創各國經濟,全球股市卻逆向走高;陶文預測,今年雖是「歹年冬」,但整體經濟沒有看壞的理由,台股將是一山比一山高。

日期:2021-02-09

職場生活

職場篇》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 學會放下自我 進階領導「人才少林寺」

上任不到半年就遇上新冠病毒疫情,當Google台灣規模愈來愈大,從單一管理進入到多主管制,出任總座的林雅芳,與對手共舞的節奏是如何循序漸進而行的?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詭譎的2020年

疫情,幾近貫穿一整年,全球多國瀕臨崩壞,經濟、醫療、民生苦不堪言,即使台灣暫守難關,但對岸的蠢蠢欲動、全球股市如脫韁野馬不斷創高,又叫人擔憂。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庚子年的驚奇接連不斷》美國選舉情勢緊繃和「螞蟻」上市案突然喊卡 後續發展該如何解讀?

本來就不平靜的庚子年,過去這一周在驚奇周榜單上絕對是載入史冊的。民主模範生成了美利堅「分」眾國;史上最大IPO上市前夕翻船,在投資圈裡關於螞蟻金控各種評論蓋過了美國選舉。對我來說,最傷心的是偶像史恩康納萊逝去,翻過了一頁真正的典範。

日期:2020-11-09

投資理財

今年經營權之爭特別多!東林公開收購案 「假螳螂捕蟬,真黃雀在後」

年年都有逾500家上市櫃企業進行董事會改選,今年卻似乎特別不平靜。 小股東除了看市場派與公司派鬥智,也應該看清這些公司是否有投資價值。

日期:2020-06-05

投資理財

資深基金經理人:從深圳坐船到香港,200人客船只有5人, 飛台北商務艙只有1人,股價跳樓大拍賣 她悟出「歸零思考」投資法

過去一周金融市場血流成河,現在連藍籌股都已經是跳樓價了,一個月內可口可樂、JPMorgan打65折, apple、NIKE接近7折。為了救市,美國緊急降息4碼,各國央行接著也會資金大放水,此刻,你該怎麼應對?

日期:2020-03-16

產業時事

庚子挑戰,中國「罩」的住?

面對疫情恐懼,世界工廠如何重新啟動

日期:2020-03-05

產業時事

金融財務性格測試 許全民一個財務幸福

金融,與所有人生活密不可分,也應是為所有人服務。台灣金融研訓院獨家研發「金融財務性格測試」,希望受測者能透過行為調整,學會謹慎消費、節制紀律並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進而擁抱財務自由的人生。

日期:2020-02-11

品味人生

錢鼠聚財大富貴,財運亨通旺四海

澳洲柏斯鑄幣局最新發行的「錢鼠聚財」精鑄紀念金幣,金幣上的發財金鼠,體態精健,毛色金亮,前後雙腳緊緊攀住結實累累的麥穗桿,意寓牢牢掌握滿田滿地的飽滿財富。當牠回頭昂首時,靈敏的鼠鼻高高揚起,像是嗅到令人振奮的富貴氣息。這些都是庚子鼠年,豐收聚財,財運無法擋,富貴發大財的祥瑞吉兆。

日期: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