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度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外媒專訪92歲張忠謀談退休「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中年才創台積電「台灣是命運的邂逅…我無法更早做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在訪談中談到台積電的創辦路程以及經營策略,以及台灣在半導體競爭方面的優勢。當被問及個人生涯規畫時,張忠謀表示:「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被問及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進度數次被延宕一事,張忠謀認為他沒辦法理解部分美國年輕員工的思維。

日期:2024-03-31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禾聯碩用3朵服務雲邁向智慧化 鞏固國產家電龍頭寶座

AI時代來臨,你的家電也跟著智慧化了嗎?國產家電龍頭禾聯碩以創新產品、節能家電深耕臺灣市場,隨著IoT(物聯網)智能家電佔比逐漸拉高,品牌加快加重數位轉型力道與速度,透過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布建產銷供應預測雲、維修保養雲與客戶關懷雲三大服務,攜手百家經銷商強強聯手精準掌握顧客需求,鞏固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穩坐家電股王寶座。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漲,我家會多付多少錢?台電秀「試算2圖卡」給你看:每天增加不到1元,還有一方法能推算!

4月起電價平均要調漲11%,讓民眾大喊實在吃不消,也有人對於自家電費到底會增加多少費用仍一頭霧水。台電特別製作2張圖卡,讓民眾更方便試算漲價後的電費,並強調,若以非夏月單一期金額約1000元來看,調整後換算下來,其實每天增加不到1元。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看病要貴180-350元」這3家大型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為何本次醫院評鑑是史上最難評?

衛福部週二(2/6)公布睽違7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評定醫學中心共10家,增額評定2家,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以及部立雙和醫院;北區(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家醫學中心。原先傳出醫學中心地位不保的萬芳醫院仍在榜上,此評鑑結果也打破原先醫學中心的家數限制。健保署預估,新增的這3家醫院每日門診總數約有1萬名病人、急診每日總數約500多人,部分負擔將受影響。自3月1日起,門診從新台幣240元漲為420元、急診400元漲為750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針也針對醫學中心評鑑結果發表4點看法,也說學會會員反映結果讓人出乎意料,建議若能在去年評鑑申請作業程序上,醫學中心新增容額說明清楚會更妥善。只不過,什麼是醫院評鑑?對民眾就醫有何影響?為何這次評鑑又會被認為「史上最難評」?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寒流喝什麼最保暖?禦寒飲品排行,薑茶竟只排第3!紅茶、綠茶也有差...銀髮族最推薦2款熱飲

國健署調查台灣民眾20歲以上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7.3%,但自知率僅有67.9%,表示有3成民眾不自知有高血壓。然而,每當氣溫驟降、天氣濕冷時,血管跟著收縮,容易提升血壓,讓 心肌梗塞、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大增。在冷颼颼的日子,不少人會準備熱飲禦寒,但哪一種熱飲最能幫助身體保持暖和?日本媒體實測後發現,依飲品成分不同,禦寒效果也有差別;其中,台灣人愛喝的「薑茶」只排第3名,最有效的禦寒熱飲則是「熱可可」。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