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廉價人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陸擬解禁二胎〉不想成為下一個日本 正視勞力短缺 促陸解禁限生

據《彭博》報導,中國實施 40 年的「計劃生育」,有望最快在今年第 4 季廢除。這個政策嚴重侵犯人權,並造成這個全球第 2 大經濟體勞工短缺。專家解讀,廢除這項規定已經晚了,但總比沒有好。

日期:2018-05-22

今選頻道

技職教育的風險無限

近來有IT巨頭出面呼籲,盼能重設五專與師徒制。然而面對AI、機器人的加入,重建技職體系真能降低被取代的風險嗎?

日期:2018-01-25

競爭力

做中學 贏在即戰力

校園的最後一哩、到職場的第一哩路,看似近在咫尺,但是,實際上,卻愈來愈遙遠。為了搶救大學生愈來愈高的失業率,各大專院校紛紛吹起產學風潮,企業學校共同聯手,打造「即戰力」,讓學生畢業前就擁有就業力,為企業找人才,為學生找未來。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鮭魚一號廖萬隆返台 50億豪氣獵地

50億豪氣獵地年營業額超過台幣120億元的春保鎢鋼集團,總裁廖萬隆看好兩岸整合後的台灣商機,自從2007年後大力加碼投資,累計投資金額近50億元,投資行業遍布飯店、不動產和鎢鋼本業。

日期:20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