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廖元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曝光!張善政、杜紫軍入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今(17)日正式對外公布,由國政團總召張善政領軍,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三人擔任副總召,首波公布100位成員名單。張善政表示,未來將由顧問團成員扮演全民與候選人連接的窗口,全力協助民眾將庶民所關心的大小事,轉化成具體的政見白皮書,實踐庶民政治。

日期:2019-08-17

產業時事

公投耗資15億卻後果不明 台灣該向瑞士學習的幾件事

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全民滿心期待地出門投票,參與公投元年。結果卻是問題叢生,不只排隊排出一肚子火,一次多達十題公投,不少題目的文字涉及雙重否定,看得霧煞煞。不少民眾帶小字條進入投票場所,甚至把答案抄在手上進去公投,投票亂象頻傳。

日期:2019-01-17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十大案疑問全解讀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全台彌漫選戰氣氛,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一件與台灣未來更切身相關的事,就是「全民公投」。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這些問題我們想過了嗎?

歐美國家盛行公投制度已久,台灣打破公投門檻後,民眾一口氣將針對九個題目做出神聖決定,這會是一場荒謬政治還是成熟民主的展現?一場民主大實驗即將揭曉。

日期:2018-10-16

產業時事

修法牽動54萬家庭 新移民配偶恐成人球

從「外籍新娘」到「新移民」,稱呼改變了,但台灣對東南亞跨國婚姻的觀感變了嗎?嚴苛法規讓五十四萬個家庭「出不去」、「進不來」,甚者淪為無國籍人球。

日期:2018-10-03

今選頻道

靠日常對話力量 預約15年後的甜蜜生活

廖元豪,國內知名憲政學者,今年五十歲,醉心於法律研究,積極參與公共議題辯論,去年年金改革啟動後,讓他醒悟教授職位並非「鐵飯碗」,也意識到必須提前做好退休練習。

日期:2018-03-15

產業時事

爭18歲投票權 修憲難關如何攻防?

更新日期:2020/5/21更新內容:總統蔡英文昨(20)日在第二任期就職典禮演說時,表示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其中朝野都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更應該優先來推動。而對於18歲公民權修憲一事,今周刊向來十分關注,早在2017年時就曾撰寫《18歲投票權 修憲難關如何攻防?》報導。-----(以下為原文,文中人、事、物、背景或已有調整、變動,造成不便還請見諒。)二○一五年時,十八歲投票修憲案在立法院曾被提出,最終朝野協商破局,重啟改革時機,著眼於一八年第二次九合一大選,而怎麼修憲,各界有不同想法。

日期:2017-03-23

產業時事

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 是時候了

太陽花學運展現年輕世代的能力,年輕世代的公民意識也被喚醒,把投票年齡從二十歲下修到十八歲,此其時矣。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