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廖正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病逝,享壽75歲/專剋黑道大哥被稱「掃黑英雄」,支持度曾高達96%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驚傳在除夕夜病逝,享壽75歲。廖正豪1996年6月繼任前總統馬英九後的法務部長,上任後執行掃黑行動,曾獲9成多民意高度肯定,被稱為「掃黑英雄」。將不少黑道大哥送監服刑,如今傳出除夕夜過世的消息,讓司法界震驚不捨。

日期:2022-02-02

財經時事

台鐵民營化真的是救命丹? 宣明智問「誰敢接?」 批改良工程卻帶來災難!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自己雖官司纏身,仍不忘關心台灣公共工程的積弊。今(9)日上午他在向陽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向不良廠商喊話,「滾出公共工程、不要再打混了!」

日期:2021-04-09

財經時事

宣明智之子不瘋科技 從醫闖出一片天

宣明智之子宣昶有,沒有跟隨父親腳步進入半導體產業,他陸續在美國及中國都取得醫師執照,今年十月還成立生技公司宣捷,在醫療產業闖出一片天,讓宣明智相當欣慰。

日期:2011-10-27

產業時事

廖正豪八年不懈 皇朝祕寶因緣登台

二○○二年,陝西法門寺的佛指舍利來台巡禮三十七天,引起四百餘萬民眾爭相禮拜的佛教盛事,其幕後的真正推手正是前法務部部長廖正豪。這一次,歷經八年奔波,他又推動法門寺地宮相關寶物來台展出,幕後有何發人深省的故事?

日期:2010-12-02

財經時事

通緝犯隔海為連宋造勢 泛藍北京造勢 國台辦官員在場 P.36

日前和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在北京同台為連宋造勢的北京崇正水連天茶藝館創辦人張揚,原來竟是通緝在案的詐欺犯。更讓人意外的是,造勢會場中,還有國台辦官員在一旁「觀察」……

日期:2004-02-19

今選頻道

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P.32

三月十七日上午,國父紀念館辦了一場反毒大會暨園遊會,出席會場的包括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前法務部長廖正豪;不過,下午會場又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就是曾經跟呂副總統求婚的再生討債公司老闆董念台,所幸這兩位無緣的人沒有一起出現,不然當天的新聞可能又要圍著兩個人的「婚事」打轉。

日期:2002-03-21

財經時事

廖正豪的「金主」一籮筐 P.42

每一次選舉,廖正豪都沒有正式成為「候選人」,但是,從調查局長、法務部長任內,廖正豪就有不少的「金主」在背後聲援。目前由他擔任董事長的向陽公益基金會,就是國內少數集結新竹科學園區上市、上櫃公司共同組成的民間團體。

日期:2002-01-24

財經時事

政治這條路已離我越來越遠 P.40

他總在最關鍵的時刻成為「熱門候選人」,但也總在最重要的時刻「落跑」,去年在泛藍軍整合的台北縣長候選人當中,前法務部長廖正豪被視為最有實力與蘇貞昌對抗的人選之一,但是在關鍵時刻他又退縮了,這一退讓廖正豪似乎已逐漸淡出政壇。目前身兼十幾個基金會負責人,忙於從事兩岸交流活動的廖正豪,離政治這條路越來越遙遠。

日期:2002-01-24

財經時事

國親兩黨大演縣市長對抗賽 P.30

被國、親兩黨高層寄予厚望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在宣布棄選台北縣長時曾感嘆「兩黨基層生態複雜,非我一人獨自能扛」,這番表白不僅說明詭譎的台北縣選情讓國親合作難如登天,也讓連戰、宋楚瑜深刻地感受到泛藍軍內部整合的高難度。

日期:2001-07-26

今選頻道

廖正豪是「花錢老董」 P.22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200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