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廖繼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二代在法國成名,和畢卡索齊名...回到日本卻成戰犯,被麥克阿瑟救出,消失90年裸女首現拍場

藤田嗣治(Foujita Tsuguharu)是日本當代最早成名於西方的藝術家,他於1929年完成的一幅油畫巨構《坐着的裸女》,在當時被收藏家買進後,長達90年未曾曝光。現在,這件作品將於邦瀚斯拍賣登場,這是市場歷來尺幅最大的藤田嗣治裸女油畫之一,起拍價為800萬至1,200萬英鎊(約2.8億至4.2億台幣)。

日期:2022-10-03

職場生活

他和陳澄波同年出生...黃土水心中有台灣! 謝金河:他一百年前的話,我永遠都記住

黃土水百年愛台灣的正能量。趕在台北敎育大學「光:台灣文化的啓蒙與自覺」結束展覽的最後一刻,再去看看黃土水的「甘露水」,這是台灣近一百來最重量級的大理石雕像,我緊緊盯著黃土水在1922留下的一段話:「出生在這個國家便愛這個國家,生於此土地便愛此土地,此乃人之常情。雖說藝術無國界之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創作,但終究還是懷念自己出生的土地。我們台灣是美麗之島,更令人懷念。」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線上藝廊微旅行

不必頂著烈日出門四處奔波,連上網路滑一滑,用手機、電腦就能線上看展!新推出的熱門主題、來不及看卻已落幕的展覽,從藝術家名作、台灣文學逛到古人生活日常,以台灣為起點,橫跨到世界各地知名的博物館藏,宅在家線上看展,另類觀光!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他說,這些畫有一天要還台灣!」

台灣「科學中藥之父」許鴻源不只是個成功的商人,兒子許照信最近替他捐出652件藏品,讓這些藝術品「回家」,完成父親的遺願。這個台灣史上最大的捐贈,讓系譜血緣駁雜的台灣美術史,進一步完整成型,堪稱藝壇盛事。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狂人CEO黃崇仁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打著名牌領帶的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我從來沒有一天睡不著覺,我安心啊!」這就是黃崇仁,一路走來爭議不斷毀譽由人,理直氣壯做自己。5年的時間,力晶從下櫃到踏上重新上市之路,黃崇仁再度寫下逆轉驚奇!他說,他不是外界說的「九命怪貓」,他只有一條命,但會帶領力晶一直活下去,活很好!

日期:2018-05-17

品味人生

太陽吻過的美味

日曬食物,非常辛苦且有技巧,從來不是簡單的事。不僅僅只是放著曬而已,而是汗水、淚水、風雨、土地與陽光共同譜出的歌,也是人與自然相處最美的結晶。

日期:2016-11-17

職場生活

藝術品與空間交叉演繹的當代美學

六月十九日,日本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迎來一場今年泛亞洲最重要的私人收藏大展「Guess What?」,讓人們一睹全亞洲最豐美的私人藝術收藏。作品的主人──台灣科技大亨陳泰銘,是如何在科技業的高壓環境下淬鍊出人文藝術的果實?

日期:2014-07-03

職場生活

Pierre Chen超越豪奢的當代藝術知音

在國際藝術收藏界,提起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英文名字「Pierre Chen」,代表的是集眼光、智慧與實力於一身的頂尖藝術藏家;其實,這個名字已經登上《ARTnews》的全球年度收藏家排行榜第四名,以及國際知名雜誌《ART+AUCTION》年度十大權威收藏家之一。

日期:2014-01-02

職場生活

常玉 從孤獨積累出生命的厚度

藝術收藏家翁美慧與收藏市場推手耿桂英,兩人因為畫家常玉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談,從假畫爭議談到藝術收藏的真義,更讓她們深深感動的是,關於一位藝術家的心靈氣度。

日期:2013-05-09

職場生活

台灣本土藝術市場還撐得住嗎?

曾經,礦工畫家洪瑞麟的一幅(市形山集),由資深收藏家葉榮嘉以一棟透天別墅換回;如今,身為台灣藝術市場指標的朱銘,作品居然在佳士得秋季夜拍現場慘遭流標命運,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樣的啟示?

日期: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