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廚餘堆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5歲提早退休,他花光積蓄只為上山「養蟲子」!一個台大教授,為什麼不顧家人反對也要當農夫?

一位退休的昆蟲系教授,和他的護理師妻子,買下了一個山頭,他們如何構築出夢想中的生態城堡?蜻蜓石的故事,將帶大家一窺他們從城市陀螺到山大王的奇幻人生。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護理師精神治縣 力圖翻轉又老又窮

大家要記得喔,講土庫的小吃時,記得講『花枝麵』喔,如果叫『鱔(善)魚麵』,就講到我了!」望著台下幾十位土庫鎮鄉親,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地方創生提案進度時,不忘以自己名字的諧音開玩笑,逗得她口中的「阿伯」、「阿姨」呵呵笑。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友善環境的先驅尖兵 嘉義市頂庄里把茶葉渣變成培養土

距離嘉北火車站不遠的頂庄里,雖然離市區很近,卻猶如世外桃源,有著一大片綠色稻田,還有由台糖舊鐵道改造而成的長1.3公里自行車道,特別是兩側整排光蠟樹,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可看見成群獨角仙出沒,已成為社區居民休閒遊憩以及認識自然生態的最佳戶外教室。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他翻轉傳統堆肥 幫農民養萬年沃土

楊秋忠畢生研究土壤,從廚餘堆肥中,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與酵素,他不只發現了農業新商機,更是台灣農田地力的解方。

日期:2018-10-03

財經時事

南台灣底渣再處理公司出包 引爆垃圾圍城 區域調度卡卡 讓垃圾大戰年年開打

垃圾大戰年年開打,燈會、禽流感一下便攻破區域垃圾處理系統,讓縣市首長忍不住埋怨走投無路,甚至比調頭寸還麻煩。垃圾圍城,究竟該怎麼解?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卡位食安 台塑要把有機蔬菜做大

今年三月起,部分小七裡可以看到「台塑有機蔬菜專區」,石化業龍頭竟然也種有機蔬菜!十餘年前,創辦人王永慶便購下楊梅林地作為農場,現在更藉助統一超商,實現有機夢。

日期:2015-06-04

產業時事

陽光阿嬤鼓吹環保 不惜一秒變「暴君」

宜蘭南安國小在蘇澳港上方山腰處,晴空萬里,港灣的風光盡收眼底。在教室的三樓屋頂上,周美惠和太陽能專家查丁任,以及一群小學生正專注地盯著太陽能板,太陽能板外型是塊大凸透鏡,板下焦點聚光處,正在滋滋作響的,可不是什麼樹枝樹葉,而是一根令人飢腸轆轆的烤香腸。小朋友們對陽光的力量驚呼連連,誰會想到生活中這麼平常的光蘊含這麼大的能量呢?

日期:2014-12-25

競爭力

嚴凱泰憑意志力 維持體態、戰勝菸癮

回想帶領裕隆集團走向國際,逐步邁向兩岸最大汽車集團, 堅定的意志、過人的毅力與健康的心態是他最大武器。

日期:2014-07-17

產業時事

台灣豬 向下沉淪的奇幻漂流 五大惡劣環境重創養豬產業

十七年了,曾經叱吒國際的台灣豬業,淪為口蹄疫疫區已整整十七年;近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進一步宣布:全面取消口蹄疫疫苗補助,此舉無異放棄讓台灣脫離疫區。「豬」是國內產值最高的經濟動物,也是僅次於稻米的重要糧食;政策無能,官僚殺人,「豬」不只是「豬」,我們在此發出最沉痛的嘆息!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三隻小豬的台灣啟示錄

「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議」(TPP)、「雙方自由貿易協定」(FTA)來勢洶洶,在這個全球化的大浪潮之下,繼「牛」之後,「豬」即將擔綱主演這齣大戲。

日期: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