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廢棄寶特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不忘守護土地初衷 堅持把「愛」傳播 台數科、鑫傳國際號召200位同仁淨灘,用行動落實ESG!

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而台數科集團更連續三年響應今周刊號召,分別認養嘉義南堤海岸、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和雲林蚊港海岸,今年2023年更邀請台數科與子公司鑫傳國際,超過200位員工攜手淨灘,為守護故鄉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台數科、鑫傳國際不忘初心 號召200人雲林淨灘清出1095公斤海廢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攜手今年剛上櫃的鑫傳國際,連續三年參與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095》淨灘活動,今年更是號召超過200人,共清出109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用實際行動落實ESG外,更實踐了台數科「在地媒體、 在地關懷、 在地實踐」的三大初衷。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今選頻道

全球首創! FNG推出移動式寶特瓶回收處理機「好歸塑巡迴車」

FNG世代設計靠100%回收寶特瓶再製的「寶特袋」在網路上募資爆紅後,耗時3年、斥資400多萬,打造出全球第一台移動式的寶特瓶回收處理機「好歸塑巡迴車」,專車巡迴至今,已回收超過10萬支寶特瓶。

日期:2023-08-17

競爭力

狂賀!《還海行動》目標提前達陣 新國民藍白拖銷售破1.3萬雙

《今周刊》於2021年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與馳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cilu)攜手推出全球第一雙海廢全循環拖鞋「GreenPlax®新國民藍白拖」,如今銷售量已破1.3萬雙,提早1年達標。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沒在算成本? 這間企業竟用3倍價格收購寶特瓶! 回收阿姨淚謝:「終於有人關心我們」

15支廢棄寶特瓶,就能做成一雙防水、防汙的機能鞋,創下台灣群眾募資「鞋類史上最高金額」的驚人紀錄,但鮮少有人知道,這雙鞋也是全世界第一雙「可溯源」的環保鞋,因為這些寶特瓶全都來自一群隱藏在街頭、被社會遺忘的「拾荒者」。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南亞塑膠引領聚酯回收新趨勢 落實紡織產業循環經濟

聚酯產品的應用,為人類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性;由於PET寶特瓶重量輕、耐摔不破、成本較低的特性,已逐漸取代玻璃或金屬瓶的使用,成為最主要的飲料食品包裝材;但也正因其易於取得、攜帶方便的優點,間接養成消費者隨取隨丟的習慣,為生態環境帶來一定的衝擊。有鑑於此,南亞公司自2007年開始即致力於回收、再生消費者使用後的寶特瓶,全力發展環保永續產品。

日期:2022-12-08

投資理財

台股年底還有戲 12月上漲機率高 搭集團、投信順風車 兩指標賺作帳行情

今年台股表現不佳,到了年底好不容易展開反彈,不論是集團或法人機構,無不趁此機會努力美化帳面或拉抬績效,建議投資人善用兩個指標,平安賺一波作帳行情。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台灣海岸垃圾多到讓人頭皮發麻…1年估逾15萬袋、重量近650噸!工研院用AI「快篩」海廢助淨灘

「全台有多少海廢?以『海廢快篩』計畫那年的數據來說,只是概估,但統計下來,超過15萬袋,換算出來是1200多萬公升的垃圾。」雖然是3年多前發布的資料,但荒野保護協會海廢調查志工廖建翊,對前述數據,仍記憶猶新,「你光想像(逾1200萬公升垃圾量),就會頭皮發麻吧!」

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