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廢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40324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力鵬大火「停工3到5天」 揮發性有機物飄散...公司緊急聲明、張善政點名2地區:必關門窗戴口罩

新北市深坑2/20才傳出電信設備工廠大火,陣陣惡臭、汙染物飄散影響不少雙北市民引發關注;無獨有偶,2/21位於桃園楊梅廠紡織廠力麗(1444)旗下力鵬(1447),晚間竄出火苗,熊熊烈焰照亮整個夜空,因為悶燒導致揮發性有機物飄散,桃園市長張善政呼籲民眾要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尤其楊梅與湖口地區要特別注意。雖然大火已撲滅,總經理陳漢卿表示未有人員傷亡,但公司將停工3到5天進行火場鑑識。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均豪一滴水用五次擊敗韓廠、聖暉調整管線氣壓省電12% 一張榜單揭半導體供應鏈的永續商機

在「道瓊永續指數」這個發展最久的永續評比指標公布後,上榜的企業紛紛主動揭露入選成績。參加評比多年的半導體產業,也正從自身的永續轉型,為供應鏈帶來新商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下一場全球經濟危機

2023-12-23 14:37編按更新:中國商務部於12月21日宣布禁止多項稀土加工技術,根據最新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Catalogue of Technologies Prohibited and Restricted from Export)顯示,中國主要禁止萃取、分離戰略金屬「稀土」技術,並修改技術禁止與限制出口清單,目的在於維護國家安全。不過,除了限制稀土技術出口,中國早在數月前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已陸續禁止出口的品項包括鎵、鍺和石墨。其中,鎵、鍺為晶片製造材料,關乎全球大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競逐。《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在「目錄」的禁止出口部分,中國新增了包括稀土在內的磁體製造相關等的技術;另在限制出口部分,增加了稀土採礦、選礦和冶煉等相關技術。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大幅收緊數種金屬的出口指導規定,主要與西方爭奪關鍵礦產控制權的鬥爭不斷升級有關。目前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加工國,全球稀土冶煉量有9成來自中國。然而,中國已掌握了溶劑提取工藝來提煉這種戰略性礦物,但西方國家的稀土公司因技術複雜性,以及污染問題一直難以採用這種技術,因此儘管西方國家不斷嘗試建立本地稀土加工業務,但仍難有效拓展。關於冷門的「稀土」為何屢屢成為報紙的頭條新聞,以及中、日、美三國如何為它脣槍舌劍?以下為《今周刊》725期的封面故事報導。(原文刊載於2010-11-11 14:37,更新時間於2023-12-23 15:12)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限時「3種家電」政府補貼來了!每戶最高6千申請就有,何時開跑?換冷氣冰箱最高也能省5千

行政院週四(12/7)將拍板經濟部「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只要購買1級或2級能效的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可獲1000至3000元不等的補助,預計明年元旦上路,至4月30日截止。此外,經濟部今年重啟「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民眾只要在年底前完成家電汰換,並於2024年1月15日前提出申請,每台一級能效冷氣及冰箱可補助新台幣3000元。還可向財政部申請退還減徵貨物稅,最高退稅可達2000元,合計可獲得5000元節能補貼。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ESG新商機!業者調查:綠建築A級商辦 租金溢價一成起跳

面對氣候變遷挑戰,永續綠建築已成為全球建築新潮流。全球商用不動產與投資管理公司仲量聯行近期調查,有逾七成(72%)不動產投資人相信綠色建築會推動更高的入住率、租金、租戶留任率,提高資產價值。在台灣,外商企業在承租辦公室時也多指名要有綠建築標章,擁有綠色認證的A級辦公室,在租金方面的溢價甚至高達10至15%。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