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廢水汙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朝向「碳循環」與「水循環」最後一哩路 綠色創新推升價值翻轉 成為臺灣企業永續發展策略

知名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曾經指出,單以歐洲為例,二〇三〇年循環經濟商機將高達一.八兆歐元,加上歐盟執委會已於去年率先全球,宣誓全歐州將在二〇五〇年實現碳中和目標,更促使製造廠商加速建立涵蓋碳循環與水循環的資源供應模式,追求兼顧環境和獲利的綠色創新成長。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市占80%,連總統府都是他客戶…這家8人小公司如何把「手部自動感應消毒器」賣到台灣第一?

走進立法院、君悅飯店、遠東百貨等地方,從政府機構到民間大小型企業都可見得「它」的身影:手部自動感應消毒器。「微風集團農曆年前才跟我買60台」,說話的正是蕙聯興業(以下簡稱蕙聯)創辦人黃信楨,更是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熱賣商品的開發者。

日期:2020-03-12

產業時事

福島核電廠輻射水每日100頓速度增加,儲水槽2020年會裝滿…日:考慮將廢水排放太平洋!

這些輻射地下水持續增加,核電廠附近的輻射水儲水槽即將不敷使用,因此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輻射水排入太平洋?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台商告白:停產令喊卡,但收到減排五成的行政命令 地方官員想升遷,就要拚環保 企業受不了?那請你趕快走…

編按:昆山市政府突如其來的停產令,對年底趕工的製造業有如震撼彈,一位不具名台商指出,這次行動表現中國當局大幅翻轉的政策思惟,台商與其以政治角度解讀,不如趕快配合政策。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長華科變出新把戲 跳離殺價紅海

LED市場近年風雲變色,讓生產LED導線架的長華科技,決定利用現有設備開發新技術,讓良率與生產速度大大提升。未來產能開出,實際成果值得觀察。

日期:2016-09-01

產業時事

第一樁山林保育案勝訴 中國環保種子 緩緩扎根

二○一五年,中國的新《環保法》通過後,第一樁環境公益訴訟案勝訴。福建南平市一群非法挖礦造成二十八.三三畝林地被破壞的人,被判要立刻清除機械設備,還要種樹恢復被毀壞的山林,這樁案子判決結果,被視為中國環保運動一場重要的勝利。

日期:2016-04-21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第一顆地雷 就在巴西!

在匯率重貶、財政惡化、國營事業幾乎崩盤,外加生態災難的同時,巴西還得趕工明年八月開賽的里約奧運。面對種種不利因素,明年巴西到底會如何發展?它會是全球經濟第一塊倒下的骨牌嗎?

日期:2015-12-03

投資理財

融資增、法人賣、股價卻抗跌? —看穿籌碼轉折 告別股市散戶一族

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Kostolany)曾經說過,「證券市場的走勢取決於一件事,就是傻瓜比股票多,還是股票比傻瓜多」。在他眼中,行情趨勢要看賣方賣股票的情況,是否比買方買股票還急迫,如果賣方想賣但買方卻無法全部承接,行情就會下跌。簡而言之,就是取決於經濟學上的「供需法則」。

日期:2014-06-16

產業時事

中國防汙技術三級跳 台灣輸慘了!

台灣的環保產業技術,恐怕已經輸給中國!台灣民眾對中國的印象,多半是經濟發展快速,卻不重視環保,認為台灣在環境保護上遠遠贏過對岸,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從台灣到上海發展的環境工程師、鉑弈環保公司負責人張英德直指:「台灣的汙染處理技術,已經遠遠落後大陸!」

日期: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