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廢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數位轉型雙軌並進,40歲海陸家赫要打造百年企業根基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從事工業油製造及銷售的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朝循環經濟邁進,另一方面藉由導入數位工具加速營運流程,打造學習型組織,為百年傳承奠基。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材料再生〉 廢液可回收九成 直接回歸產線使用 助客戶邊賺邊減碳 朋億拓藍海

早在踏進環保回收事業之前,一九九七年成立的朋億就已是兩岸半導體、光電產業的重要化學設備供應商了。在用水、氣體、化學品等三大類的高科技廠務供應系統中,朋億在創業初期鎖定主攻化學品系統,「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友達、群創、台灣康寧、中芯國際、新加坡美光半導體⋯⋯。」二○一七年的公開說明書裡,朋億羅列歷年來多家業界大咖客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獲利與社會責任兩頭賺 全球產值上看27兆元 永續旅遊商機 航空龍頭、頂級飯店搶進

愈永續,愈有商機!全球永續旅遊正夯,依據國際顧問公司的最新預估產值,近年正以年均複合成長八.五%的速度成長,到二○二七年將上看九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兆元)。理念與商機所在,各界正積極投入永續旅遊趨勢。華航、文華東方、雲品國際等指標業者的不同新作法,在在顯示台灣服務業已有了不錯的起手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黑水變藍金 高雄這家再生水公司年賺6%

南台灣水情吃緊,但去年用水量僅次於台積電的中鋼,在這波水荒下卻老神在在。面對缺水問題,中鋼「超前部署」,2018年起採用全台第一座再生水廠,水質直逼飲用水。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全台最噁 橋頭筆秀社區 遭倒廢汙泥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5日在臉書公布今年全台最噁心的土地,指橋頭筆秀社區遭人傾倒廢汙泥,還說連民間都能以空拍機拍到,環保局卻抓不到。高巿府環保局回應,這處土地被人傾倒汙染物後就易手,已要求新地主善後。

日期:2019-06-06

財經時事

借中日經驗 斥資5.5億拚循環經濟 「燒垃圾變產能」卡卡 台泥的下一步?

一縷黑煙,讓台泥在花蓮代燒廢輪胎及垃圾的計畫全部喊卡。儘管水泥窯處理生活垃圾已是國際行之有年的循環經濟解方,但在台灣卻只是剛起步。

日期:2017-12-28

產業時事

台灣還是有正義 食安英雄

食安事件讓台灣品牌蒙羞,也讓台灣人對彼此的信任崩解,還好有食安英雄的努力,證明台灣仍有正義存在。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魏家的重傷害!——兩岸食品板塊可能位移

經過這次黑心油事件,往後看必然牽動兩岸食品版圖,中國在地食品集團將逐漸崛起,伊利、蒙牛都有很大發展空間。台商食品集團考驗也將加大!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三管齊下 讓台灣不再「與豬爭食」

餿水油案情越演越烈,更荒謬的是,若非老農自行蒐證舉發,本案恐不了了之。除了痛罵政府無能、廠商無良,必須由稽查人力、廢油回收、毒油檢驗三管齊下,才能保護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日期: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