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廢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斷捨離」最大功效是「變有錢」!買便宜貨=買窮人…學5個讓自己擁有更好生活的絕佳方法

斷捨離,這個源於日本的生活哲學,近年來在台灣受到關注。若是實施斷捨離,是否能實現財富自由?是否能使錢變大?台灣最大物資循環平台「GC贈物網」營運長林逸欣表示,理解財富的本質很重要。財富並不僅僅是將錢存放在銀行中,而是要透過它來享受生活品質;若現代人能夠了解斷捨離的精神,不但能過著自己想要的有品質的生活,還能省下不少不必要的花費,讓荷包更飽滿。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曾被視為「廢物」 外泌體10年後躍升全球生技新寵 細胞「泡泡」藏抗老因子 台廠攻藍海市場

二○二三下半年,多家台灣生技公司紛紛宣布與醫美診所合作,其中不乏多家新藥研發公司。看好「外泌體」這個細胞治療延伸領域,台廠要如何鎖定商機,擴大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台數科、鑫傳國際不忘初心 號召200人雲林淨灘清出1095公斤海廢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攜手今年剛上櫃的鑫傳國際,連續三年參與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095》淨灘活動,今年更是號召超過200人,共清出109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用實際行動落實ESG外,更實踐了台數科「在地媒體、 在地關懷、 在地實踐」的三大初衷。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要美國逼台灣上談判桌,馬英九是傻還是壞?」曹興誠給「這些人」上5堂課:別侮辱台灣人智商

10月16日,馬英九在紐約演講,主張美國應該促使兩岸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此一說法引發國內譁然,聯電(2303)創辦人曹興誠表示,直到現在馬英九還要台灣遵守「九二共識」,感嘆「他是傻?還是壞呢?」甚至直言要馬英九與「馬英九們」不要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柯文哲被批翻臉像翻書、沒有愛和包容…486先生更直嗆:他就是政界的垃圾!氣炸為哪樁?

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藍白合」會前會在上周六(10/14)舉行後,雙方沒共識還隔空交火,柯文哲嗆侯友宜「給你選也不會上」,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批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讓人不解。對於藍白間的紛擾,知名電商網紅486先生周一(10/16)發文說,身為民眾黨資深終身黨員,「號稱民眾黨唯一良心的我,必須公開承認我們黨主席就是一個政界的垃圾,獐頭鼠目的老鼠」。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清晨發文道歉,傳人飛到奧地利「就在搜索前一天」:若傳、拘不著將通緝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檢警自9/23之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蒐證查到恐嚇的人,掌握線索後週一上午持法院搜索票,搜索許男租屋處,訊後認定他涉嫌《刑法》第220條第2項、第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同法第305條恐嚇等罪嫌,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凌晨2點聲押獲准。而有媒體爆料,許男是國民黨黨工、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也是張麗善的前小編,他手機內更掌握通話錄音,自曝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所為。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雖然林裕紘在清晨發文,但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掌握他於檢調搜索前一天、也就是10/1飛往香港,再轉往奧地利,檢警表示將待林裕紘返國後擇期約談,但若傳、拘無著,將會對林裕紘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台灣文博會IP商展正式開幕!貓貓蟲咖波、廢物女友…540家文創品牌,展現台灣軟實力

台灣文博會IP授權商展今(26)日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開幕式。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致表示,今年文博會商展有超過540家展攤參與,集結了國內各式IP授權與文創品牌,還有來自日、韓、香港、荷蘭等多家海外品牌授權代表。現場開放一般民眾與業界專業人士參觀,希望能為台灣原創IP帶來更多商業機會。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崑鼎投控→崑鼎綠能環保…全台最大廢棄物處理、資收、焚化爐公司,更名致力資源循環效能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專營綠能環保業務的「崑鼎投資控股」(6803)在今年更名為「崑鼎綠能環保」,其乃全球工程服務提供商中鼎集團 (CTCI) 的子公司,專營焚化發電廠 (EfW)、廢棄物管理、廢水回收、太陽能發電、寶特瓶回收等環境服務。

日期:2023-09-20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