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廢物利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開張啦! 到海邊隨時淨灘 還給臺灣一片乾淨海洋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破壞原有美麗的海岸景觀,更衝擊自然生態環境,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淨灘行列,要還給地球一片乾淨海岸。你曾有過臨時想淨灘卻沒有工具而作罷嗎?有別以往淨灘前期繁雜的申請流程與淨灘完的垃圾整理問題。現在,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讓大家隨時輕鬆淨灘!

日期:2021-11-30

今選頻道

癌症是體內毒素害的? 每天做對「4件事」排毒、防癌最有效

運動的好處何其多,其中最令人樂道的莫過於促進新陳代謝及幫助體內毒素的排出。而癌症患者的體內,什麼沒有就是毒素最多,若想讓治癌效率更上層樓,建立規律有恆的運動習慣會是很好的輔助。

日期:2019-07-19

循環經濟

舊輪胎拿來煉鋼 電子廢品化身半導體材料 澳洲垃圾女王 把廢棄物變關鍵原料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薩哈吉瓦拉,是材料研究界的新星,擅長用最微觀的角度觀察廢棄物。在薩哈吉瓦拉的眼裡,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是資源,都可回收、再造,沒有所謂的「垃圾」!

日期:2017-10-19

品味人生

歲月靜好.我的園子

如果你有一片園子,希望它孕育出什麼?陶淵明有一方田園,供他悠然見南山;莫內有一座花園,得以畫出千古傳誦的睡蓮;而我們看見遍布這片島嶼,更多的,是台灣人期許喚回貼近大自然的簡樸良善。這次我們探訪了詩人、學者院士、企業創辦人、年輕少東,照見他們生命中獨一無二的園子,乘載了最純粹的想望。

日期:2014-11-20

今選頻道

胡庭碩 小肥皂賣出大夢想

幾次見到胡庭碩,他都赤著腳。帶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出生、十八歲那年嚴重發病後,幾乎要以輔具代步,但他堅持「盡量站、繼續走。」只是,彎身穿鞋容易跌倒,他索性不穿。「但有正式場合還是會穿,像是獲選十大傑出青年!」他幽默地說。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私房菜

在沙拉油還沒取代豬油的年代,「豬油渣炒豆豉」是我們的最佳便當菜,「炒蘿蔔乾」也是下飯良伴,這兩道菜至今仍令人難忘。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全民發電不是夢

曹啟鴻有感於氣候變遷對人類造成難以想像的災難,為快速復育國土,也解決屏東縣民生計,在苦等不到中央政府伸出援手,也欠缺明確再生能源政策和作法下,他自力救濟想出幾個很炫的點子,讓大家知道「全民發電」並非夢事。

日期:2011-09-29

競爭力

屏科大 為南部農業重鎮提供最佳服務

精緻農業講究兼顧三生——生態、生產及生活,事實上,政府提出這項呼籲之前,屏東科技大學在農林漁牧各方面,一直都朝這個方向努力,是南部農民的重要依靠。

日期:2011-06-09

產業時事

蘇俊賓 馬英九的鐵衛兵

與馬英九一樣熱愛鐵人三項運動的蘇俊賓,曾經是國會助理、電視名嘴,更是第一名的地方環保局長。選後宣示不入閣的他,比預期更早出來救火,出任馬政府的化妝師;超乎年齡的成熟,讓他在黨內炮火比敵人更猛烈的情況下,以微笑出場……。

日期: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