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廣播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若開戰台灣防空洞在哪?快查「你家附近避難處」 軍事專家:戰爭中想活下來「7要素5條件」不能忘

兩岸情勢緊張,倘若不幸爆發戰爭,台灣現在還有防空洞嗎?人口擁擠的直轄市還躲得了嗎?前空軍軍官、軍事評論家邱世卿曾在「戰爭生存手冊中」透露,萬一爆發戰爭,想要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存機率,有7點事項一定要注意。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修復師每一刻都與時間賽跑 台灣文化記憶來得及搶救嗎?

隨著YouTube、Netflix、Disney+等平台興起,越來越多人喜歡看影片,且習慣隨時切換想要的字幕、語言;不過,以前拍攝使用膠卷底片,一個字幕上錯,至少10到20分鐘的片子得全部重印,作業模式大相逕庭。我們有機會再看到以前的老電影嗎?

日期:2023-03-02

公投專區

高嘉瑜聲量狂壓公投 是火燒民進黨還是救球四大公投? 國民黨戰略出錯 反讓綠營超車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林秉樞攻擊案件,震驚社會各界,又意外扯出綠營網軍內鬥疑雲,後續又扯出新系要角、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和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曾為施暴者向媒體關說,引發輿論譁然。事件延燒逾一周,每日個案均有新進展,網路討論度、關鍵字熱搜揭輾壓下週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案,也讓藍綠陣營憂心焦點分散。不過,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指出,台灣人慣於對政治人物投票,純粹議題式選舉本就難吸引選民目光,聲量先天上本就難超車單一爭議事件。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5年本金翻4倍!43歲投資晚鳥靠5招「波段存股」滾出千萬:心靜致富才最重要

想要完成「離開校園10年計畫」的任務,必須先計算需要設定多少資金作為目標。

日期:2021-11-11

投資理財

目標10年後退休年領100萬股利!助理教授這樣賺波段打造「零成本股票」,5年把300萬變1300萬

編按:2015年,43歲的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江季芸,開始正視高齡化和少子化對社會各層面所造成的影響,以及對教育界未來無可避免的衝擊。於是她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3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她把投資方法調整成「波段存股法」,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5年的投資成效,300萬元變成1,300萬元,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2020年,股利年領60萬元,朝向股利年領100萬元的目標邁進。

日期:2021-09-11

產業時事

91APP,我們做到了!

創業,從來不是一蹴可幾,雖然點子十分創新,但也可能做得很辛苦;然而掌握「對的市場」、與「對的人」共組團隊、往「對的方向」邁進,總能走到最後。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Podcast是在紅什麼? 中華電信不只拼5G 進軍半年已有2萬用戶

Podcast(數位廣播)熱潮席捲台灣,今年來越來越多網紅、YouTuber、素人搶進Podcast領域。如今連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2412)也跟風走進Podcast,期待在5G時代,提供用戶耳目一新的5G數位內容新體驗。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搭車神器亮相!科研團隊打造「EyeBus」 可預約公車、準確接送讓視障者出門更便利

日常公車行旅,不再是視障者的生活煩惱!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找來EyeBus團隊,在為期一年多的時間內,與視障協會、公車業者、車機系統業者,經過反覆溝通與測試,打造一款「預約公車」APP-「EyeBus」,並於今年的「Design for Taiwan」展覽中亮相。目前更已應用於指定幹線路線,期盼用科技突破社會重圍,讓視障者安心搭車。

日期:2020-10-26

產業時事

台灣口罩產量躍升世界第二 我們要感謝「工具機國家隊」

這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尚未爆發前,台灣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大多依賴進口,如今台灣口罩平均日產量已經達到1700萬片,躍升為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5月中旬日產能可達1900萬片,究竟如何達到?這一群「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

日期: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