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廣泛性焦慮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要開工了,還在掙扎不想上班?「收心6部曲」趕走收假症候群,這點最重要…一圖擺脫滿滿厭世感

春節長假即將結束,周四(2/15)就要開工了,還在掙扎不想上班?今天的你可得開始收收心,以免收假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就分享「收心六部曲」,包括多吃蔬果、以水取代含糖飲料、多運動伸展等,其中,對於上班族來說,調整作息和時差很重要,避免「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日期:2024-01-29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艾成生病6年為何不就醫...看精神科吃藥、親友陪伴就會好?抑鬱症患者:事情沒大家想的那麼簡單

藝人艾成昨日(8/17)上午驚傳墜樓身亡、享年40歲,據親友透露,艾成過去5、6年情緒相當不穩,曾經還有疑似中邪狀況,整個人像發瘋似的狂吼、出現幻聽,雖然妻子王瞳和教友們不斷給予關心、陪伴,但有不少人質疑,艾成明顯已經是重度憂鬱症,為何不將他就醫,任由這樣情緒惡化導致憾事發生?一名罹患抑鬱症11年的患者分享自身經歷及心聲,表示事情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簡單,「憂鬱症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也是患者一輩子的課題」。

日期:2022-08-18

職場生活

「狂灌提神飲料」、「放假一次性補眠」只會更累?斬斷壞習慣 才能永別「慢性疲勞」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16

職場生活

杜絕慢性疲勞 從改掉這些壞習慣做起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02

品味人生

罹患「焦慮症」不知 恐變「憂鬱症」纏身

在現代環境中,如果一個人焦慮過度,或是焦慮的時間過長,都會造成身體及心理上許多不良的影響,你有焦慮症嗎? 快來一起檢測!

日期:2020-01-15

職場生活

腦力激盪不只想點子 還緩解煩躁>>>把你的情緒都寫下來吧!

在美國社會學習理論家朱利安.羅特的認為中,如果總把失敗歸因於外部、旁人,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等於把事情的結果丟給機運決定,就是屬於「外控型」,內心的確比較好過,但只是一種短暫的「舒適感」,問題並不會獲得解決;相反的,如果認定「結局能被自己的努力而改變」,則屬「內部控」,他相信能改變、能解決,要堅持到底。答案在「自律」兩字。

日期:2018-12-14

今選頻道

怎麼按摩都沒效?當心肩頸緊繃是焦慮症惹的禍

台灣人似乎很喜歡按摩,按摩店到處林立,中醫診所、復健科裡總是排著等待推拿的隊伍。最多不舒服的是肩頸緊繃,有的人一個禮拜要推拿兩三次,奢侈點的每周做精油按摩,但是按摩推拿的效果往往只能撐個兩三天,長期下來真可以說是勞民傷財。

日期:2017-12-20

今選頻道

時常厚操煩、擔心大小事 恐易血管栓塞

「擔心死了」是常會聽到的一句話,當然一時的擔心不太可能死人,除非這個人有冠狀動脈阻塞,剛好又遇到很大的壓力。但一個人要是得了廣泛性焦慮症,主要症狀就是過度擔心,容易緊張,長期下來會不會比較早死呢?

日期:2017-11-29

競爭力

用說的不如「毫無保留」把障礙寫下來 壓力退散! 一張A4紙竟能擺平心魔

生活中的壓力百百種,你可以試著用一張A4紙,寫下自己的擔憂,讓壓力浮出枱面,釐清不安的輪廓,讓自己的未來更加清晰明亮。

日期: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