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廣達研究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貧民窟到台灣新首富!74歲林百里一度罹癌、曾傳出與鴻海合併...如何用「烏龜哲學」登最強AI股

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7月13日廣達股價盤中突破200元,改寫23年來新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戰略篇》科技爭霸的下一步 電子七巨頭AI醫療新策略

智慧醫療產業之所以眾所矚目,在於台灣資通訊與醫療產業都是傲視全球的領域,「強強聯手」自然引人期待。台灣電子業巨頭競相跳入參戰,他們經過三年以上摸索期後,各自發展出不同策略,誰是現階段的領跑者?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鄭 平 台達電執行長 維穩中,帶著掠競之心領軍

今年全球跨入電動車「元年」,不僅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市值狂飆,遠在台灣的台股投資人,也不斷搶進電動車概念股,其中,高居全球第一大電源廠的台達電,可說是台灣布局電動車產業最久、也最深的電子業者。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筆電代工龍頭廠廣達新秘密武器? 在台推教育版迷你微型電腦「Quno」只送不賣

「(林百里)董事長都說我們殺雞用牛刀。」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笑著說,23日筆電代工大廠廣達的桃園總部,湧入了來自桃園大業國小還有苗栗蕉埔國小的學生,分享自己透過廣達研發的微型電腦發想的提案。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廣達入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王美花:10年前林百里就在講AI

專業資訊服務商科睿唯安日前公布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在這個錄取率只有0.7%的名單裡,台灣代工大廠廣達也名列其中,與亞馬遜、蘋果、三星以及Sony等全球電子產業巨擘並列。談起廣達佈局創新之深,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記憶猶新地表示,「還記得10年,前林百里董事長就來經濟部講過人工智慧的重要性。」

日期:2021-04-20

今選頻道

廣達AI大Boss張嘉淵 操盤兩廳院轉骨大計

AI時代來臨,台灣文藝表演最重要殿堂兩廳院也在換腦袋,藝術總監劉怡汝找來廣達研究院院長、嫻熟AI科技的張嘉淵,為兩廳院的老靈魂注入數位DNA,一場科技與藝術的激盪與相遇就此開始。

日期:2020-11-11

財經時事

林百里推動第3次轉型 廣達AI部隊揭密

廣達正在啟動第三次轉型大計—AI,背後的祕密武器就是董事長林百里致力栽培、技術長張嘉淵領軍的AI部隊。

日期:2020-07-31

產業時事

推動台灣AI發展,林百里獲頒「科技專業獎章」:期許台灣做AI輸出國,而不是付費國

為了感謝科技業者對台灣的貢獻,18日科技部舉辦首次的科技專業獎章頒獎活動,並把第一個獎章搬給了有「AI(人工智慧)傳教士」之稱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從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手中,接下科技專業獎章的林百里,俏皮表示「這(獎章)是真的金子做的。」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廣達突圍領先要讓「烏龜」飛上雲端

這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賽跑,一開始的領先並不保證就是贏家,只有堅持跑完全程,才有機會贏得最後的勝利!一步一腳印的廣達,在手機、面板、電視、超低價電腦夢碎後,找到新藍海,林百里用實際的成績告訴大家,「烏龜也可以飛上雲端」!

日期: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