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廣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三立股東入股踩紅線,NCC重罰中嘉1440萬!8月底前須出清持股:換照將對三立電視列評核

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三(1/24)委員會決議開罰,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68條對中嘉旗下8家系統台開出各120萬元罰鍰,共計1440萬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協助陽明交大打造虛擬攝影棚,培育未來製播人才, 挪威Pixotope軟硬整合,各大國際知名轉播幕後都靠它

2023年11月落幕的「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以AI虛擬主持人展現直播新風貌,來自挪威的Pixotope提供虛擬攝影棚擴增實境技術,就像為這場線上論壇開了外掛,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UNIQLO冬天賣涼感衣,台灣人為何也買單?AIRism系列賣贏全球,拆解日本快時尚在台2個新佈局

UNIQLO持續在台穩健發展,要擄獲在地消費者親睞,UNIQLO在通路規劃、商品策略2大方向皆有新佈局。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李克強驟逝有詭?她爆中國早在2月「測試訃聞」 要求媒體預備「黑白死訊」畫面瘋傳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27凌晨突然傳出心臟病驟逝,不僅消息震撼全球,各種中國政壇權力鬥爭陰謀論臆測不斷,財經網美胡采蘋深夜透露,其實今(2023)年2月3日中國媒體「新華網」就在測試訃聞,廣電總局甚至2個月前還要求部分媒體,以黑白畫面測試「做準備」。

日期:2023-10-28

投資理財

當見面談議價進入僵持,買方還能為自己爭取什麼?徐佳馨:第一次買房,你該學會的那些「殺價」技巧

以賣方能接受的最低總價購入房子,是每位買屋者的心願。然而當議價狀況僵持,或是已沒有再降價的空間,最後,買方還能為自己爭取些什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4000多億次網路攻擊、網路詐騙偽造猖獗…NCC「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聚焦五大議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四(9/14)、週五(9/15)兩天在台北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包含來自韓國、澳洲、紐西蘭的政府代表、民間組織、產業協會;Google和Meta亞太地區主管以及Line台灣地區的代表等貴賓,都參與論壇。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李玟遭《中國好聲音》侮辱,9分鐘哭到失控…浙江衛視宣布停播「正在調查」,母公司股價腰斬

歌壇天后李玟(Coco)生前曾擔任中國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導師,然而在她離世後,網路卻流出一段音檔,控訴節目賽制不公平,即使她身為導師也改變不了,另外還遭到節目組霸凌、侮辱,引發不少網友關注。浙江衛視周五(8/25)終於宣布停播該節目,並就觀眾反映的問題展開調查。浙江衛視在官方微博上宣布:「鑑於對觀眾和網友反映的《中國好聲音》節目的問題正在調查之中,該節目暫停播出。」受到這個消息拖累,《中國好聲音》母公司星空華文股價截至中午下跌12.78%,過去6個交易日中,已從120元下跌至58元,腰斬一半以上。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文化部布新局 徐宜君接常務次長 三女將皆內升

文化部22日宣布新人事,原任常務次長李連權調任行政院顧問,職缺由現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升任;原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曾金滿升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職缺由現任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升任;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請調參事,原職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副主任楊婷媜陞任。

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