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廬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南投仁愛鄉災情比921還嚴重!土石流淹掉這加油站…多虧她聞到「土石流味」哭喊快跑救了所有人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受創嚴重,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台14線在公路總局第二工處搶修下,周日(8/6)下午全線搶通,但指標73K人止關路段傍晚5點又發生坍塌,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再搶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再度前往仁愛鄉視察時表示,災民的房子被土石流淹沒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政府出動6架次直升機運送2噸民生物資,支援南投7村落,國軍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經過運送過後,受困部落物資補足,將以搶修道路和協助民眾脫困為主。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辛樂克、莫拉克颱風重創,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昔日盛況如今生意清淡⋯老謝:最終會走入歷史

回不去了: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這次228長假,在廬山溫泉區的三天兩夜行程,在離開廬山之前,再去廬山溫泉區走走,這個經過2008年辛樂克颱風及2009年莫拉克颱風兩次重創的溫泉區,如今已滿目瘡痍,難以回到從前。

日期:2023-03-04

職場生活

「我完成合歡山最後一塊拼圖」 謝金河從溪谷陡上1000米、登合歡西峰 大讚是人煙罕至的秘境

合歡山有五座百岳,從最簡單的石門山(3237公尺),合歡山主峰(3417公尺),到合歡山東峰(3421公尺)到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到最後一座合歡山西峰(3145公尺),我都去過了。西峰是合歡山五座百岳中海拔最低的山,但難度也特高。因為要到西峰必須先到北峰,經過七下八上之後才到西峰;另一個方式是從華岡直上!上次我從北峰到西峰完成單攻,在通往西峰的山徑上看到通往華岡的指示牌,所有合歡山系,我剩下這一塊沒有走過,這次228長假,我們一行人決定從合歡溪谷走向西峰,完成我在合歡山系的最後一塊拼圖。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不畏10°C低溫穿梭在陽明山徑 謝金河:一步一腳印踏著泥巴路,也算年假收心操!

淒冷的陽明山穿梭在陽明山各條路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味道,這幾天氣溫下降,又下雨,我判斷陽明山上可能人不多,於是,我們一行人從絹絲瀑布的步道走向擎天崗,到了金包里大道牌樓,我本想繞到許顏橋再走日人路回來。但老廖直呼太冷,就從擎天崗,經冷水坑、水杉林回來。

日期:2022-02-07

職場生活

神秘日月潭,登水社大山頂:失敗八次終於成功

每年我都會找幾個假期,到日月潭小住一、兩天。我喜歡沿著湖畔快走,一邊捕捉湖邊景色,同時感受不同節令的變化,尤其是大清早天色微亮的湖光倒影。相較於廬山溫泉區的千瘡百孔,日月潭的山光水色真是優雅美麗。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荒廢30年後 清水地熱再度商轉、穩供萬戶用電 不服輸!結元林伯修的地熱發電還魂記

宜蘭清水地熱是台灣首處地熱實驗場,但因為開採技術與量能不足,荒廢近三十年,在今年重啟的幕後推手是結元能源總經理林伯修,如今這裡的發電裝置容量是關廠前的十倍。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走入「戲說大林」,遊慢城聽故事

嘉義大林是昔日的首富之區,也是臺灣唯四獲得認證的慢城,跟著數位群聚「戲說大林」所推出的大林一日小旅行,體驗大林慢食、慢遊、慢活的風格樣貌,一步一腳印認識大林的在地之美。

日期:2020-12-18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 資本市場重塑——兼論低價轉機PCB廠柏承

年末發生了兩件大事,分別是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新冠肺炎疫苗問世,將牽動全球經濟,疫苗象徵解封在即,而拜登上任後,可能加稅、擴大財政支出,使得舊經濟產業有望逆轉。

日期:2020-12-02

財經時事

市場派怎打反制戰?大同股東會後追蹤3重點

「我不會當這一任的董事,不會上任,就算依法上任,也會即刻辭職。」就在大同公司股東會還在喧鬧之中,尚未結束,剛剛熱騰騰被公告當選的「新董事會」成員之一、前法務部次長陳守煌,正式向《今周刊》宣示,他立刻辭去大同董事的決心。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