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延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9歲寶林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台大權威教授:細胞瞬間失去能量、腦部心臟肌肉全癱「最嚴重1小時死亡」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品中毒事件延燒多日,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今(28)日晚間20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重大發現,確定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更是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今周刊編按: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截至周四(3/28)已累計14人中毒,其中包含2死,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普通病房、6人返家。受害者中有一名馬偕加護病房40歲女性,她和同事吃完炒粿條後開始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21日凌晨被送到馬偕後已經肝衰竭,昏迷插管後又出現腎臟衰竭,至今仍未清醒。姊姊打算「捐肝救妹」,希望努力搶救性命。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需再評估,可能不是只有肝的問題,捐肝是否可改變病況?也要評估病人狀況。薛瑞元指出,食物中毒有3類,微生物、內生性毒素或外加的毒物,專家認為此案不偏向微生物引起,往後兩者做討論。若為內生性毒素,看起來與米酵菌酸中毒相似。至於是否是下毒,也不排除可能性,會研議成立專案小組。而外傳寶林茶室投保的國泰世紀產險已在2023年10月1日到期,也就是目前沒有承保產品責任險以及公共意外責任險,薛瑞元回應責任保險部分實際是地方政府查核,這部分會再請他們加強聯繫。對於外界質疑衛生局檢驗動作太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回應,這不能太苛責北市衛生局,因為食物中毒大多是集體,這次各自經由媒體報導才回溯發現關聯,甚至病程之快出現肝衰竭,這些判斷不容易,中央26日才知道有其他個案,趕快介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事件起初老闆黎仿軒聲稱「素食很安全」,沒想到事情不斷擴大,至今已有14人送醫,其中2人不治、3人命危。市長蔣萬安3/27已要求所有分店立即停業,衛福部、相關單位及檢調已啟動調查,除了朝內生性毒素「米酵菌酸」方向討論,也不排如有人為下毒的可能。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認為,若是毒素,的確有很高機率是米酵菌酸導致;然米酵菌酸到底有多可怕?事實上,在國外就曾發生啤酒中毒事件,全國甚至為此哀悼3天。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6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已出現2例因腎病死亡個案,106人住院治療。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保健公司DHC自3/27起,主動回收在台灣販售的DHC「濃縮紅麴」膠囊,因為這項產品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事實上DHC台灣官網3/25已發表聲明,指出生產的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而國內輸入業者也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共有6家業者主動通報,2家業者預防性下架。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9期︱消費性電子景氣轉佳,臻鼎KY、志超趁風而起

我們認為,存股池追蹤的兩檔PCB(印刷電路板)公司將受惠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景氣的觸底回升,可望在2024年獲利有顯著的成長。其中,以臻鼎KY的爆發力最令人期待。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超標,謝國樑搬出電動車新方案今曝光:會賣力努力、誠懇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競選政見跳票等爭議引發民怨,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累計超過4千份。謝國樑回應,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並預告今(15)天將公布電動車新方案。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