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延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Costco貨就他做的!風箏大王56歲開音樂餐廳,1000元吃飯聽歌紅到美國去、人生最後party選這辦

在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邊有間很特別的音樂餐廳,中午賣著平價簡餐,晚上有歌手駐唱。店內聚集3到6年級客人,來這裡吃美食、聽音樂。神奇的是,餐廳常座無虛席。餐廳老闆是烏雲,年輕時曾在艾迪亞音樂餐廳駐唱,有感於台北市太少提供與他同齡者用餐、聽音樂的餐廳,56歲時開「MUSIC CORNER」(音樂角落)餐廳。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客人,每年生日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用餐並高歌幾曲。餐廳也吸引不少低調富豪,有時就坐在角落,安靜的聽歌。烏雲驕傲道:「這間店在美國很知名,很多人回美國後會問:『你有沒有去過音樂角落?』甚至很多朋友在加州10年沒見,來這裡才見到面。」最讓他的感動的還包括一些資深客人,有人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時,帶著親友來MUSIC CORNER,「他們將人生中的最後一場party辦在這裡。」愛唱歌的他,原本只是想讓夥伴們有個能盡情唱歌的地方,卻沒想到,MUSIC CORNER成為眾人的美好回憶。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學生有來補考,彷彿已是給老師面子...一個頂大教授的世代衝擊:現在我幾乎完全看不到以前那種學生

大學師生兩代間,由於身處不同的成長環境,時代隔閡與文化的差異,會造就彼此間相當不同的觀點與價值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從台大經濟系性別歧視、到「火冒4.05丈」批原民加分…這群菁英爭議連環爆,校方首發聲出手了

台大接連發生學生歧視特定族群及性別事件,日前經濟系學生會候選人政見有性別歧視,風波尚未平息,接著學生會舉辦「言論自由月」,出現「火冒4.05丈」布條,疑似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台大的原住民學生集結起來抗議,引發社會關注。對此,台灣大學周二(5/23)發布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強調支持言論自由的價值,但並不意味言論可以無限制地冒犯、傷害社會的多元族群。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並邀請校內師生參與規劃,期待藉由制度性的設置,積極保障校內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

日期:2023-05-23

投資理財

延畢2年、靠當沖月入逾30萬,出社會決定不當上班族!少年股神每天寫「航海日誌」做功課

人稱「Mgk」的少年股神葛瀚中才30歲,卻早在10多年前就開始進入股市,並在碩士時期靠短線當沖月入30萬至40萬元,現為全職投資人。原本也想去上班的他,發現「月薪最高只有5萬元」,理性思考後決定當專職投資人,他並非憑藉運氣,而是嚴格做功課,養成紀律投資習慣,才能繳出令人稱羨的成績單。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送孩子去補習有用嗎?為何專家說「若真心想培養孩子變有錢人,父母最不該支出的就是補習費」

根據韓國統計廳與教育部的共同調查,2015 年補習費總額逼近18 兆韓元(約新台幣4,500 億元),韓國開發研究院(KDI)再次分析的結果顯示,補習費早已遠遠超過30 兆韓元(約新台幣7,500 億元)。明明就有公立教育,個人額外負擔的年度教育費卻高達數十兆韓元。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延畢男頻收台積電面試邀約超狐疑 內行人見職位秒懂:正常人都能應徵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股民矚目投資的焦點,就連許多職場新鮮人也嚮往有朝一日能夠進入裡頭工作,不過有一名男網友在《Dcard》貼文寫道,自己就讀的不是前段國立大學而且又延畢,沒想到日前竟然收到兩次台積電主動寄給他的面試邀約,讓他相當狐疑。貼文一出,就有過來人幫忙解答疑問。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欣葉日本料理」中山店熄燈 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業者曝結束22年營業的原因

回憶又少一間!位於台北中山北路二段上、陪伴許多民眾成長的「欣葉日本料理(中山店)」,因租約到期因素,已於日前低調熄燈,結束長達22年的歷史。欣葉也透露,未來將以嶄新的店舖為消費者服務,其能持續提供好品質的料理與用餐環境。

日期:2022-02-20

職場生活

夢想的堅持》在不被看好之處 他們開墾一方夢想天地

一位是接手連年虧損的企業,一位是在小眾市場苦心經營,他們在貧瘠的土壤堅持勤耕,看到夢想開花的可能。

日期: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