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延長壽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預測死亡時間、一生能賺多少錢…AI準確率竟高達78%!但背後潛藏哪些社會倫理問題?

隨著AI人工智慧日漸純熟,究竟已經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除了繪圖、寫作、聊天⋯⋯丹麥一群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演算法類似ChatGPT的AI模型「Life2vec」,據了解,它可以精準預測人類何時會離世,甚至能算出人的一生中能賺多少錢。研發出「Life2vec」的科學家指出,它的準確度高達78%,相當驚人。不過,這背後也潛藏著一些社會倫理問題。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安心吧!睡覺手機整晚充電「不會傷害電池」!台大電機博士破解「手機充電」2大迷思

手機整晚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嗎?到底錯在哪裡?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人類真的能逆衰老?哈佛20年實驗發現「逆齡開關」,想活百歲還有這段路要走

不久前,一名45歲的矽谷富豪為追求抗老、永保青春,竟將自己17歲兒子的血液注入體內,同時,為了延緩70歲父親持續衰老,這位科技大亨也把自己的血液貢獻給父親,完成罕見的「三代換血」,相信這樣可以實現逆齡回春,事件一曝光引發外界譁然。雖說這種「另類療法」並未獲得科學證據支持,甚至有專家認為,如此舉動可能具有危險性;不過,早在先前就有類似實驗,研究人員利用老鼠證明「老化是個可逆的過程」,但能否適用於人類身上則有待討論。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它做出第一個固態超高頻微波功率放大器 反飛彈系統最強準星 全訊自信攔截零失誤

全訊與中科院研發出世界上第一個取代行波管的固態超高頻微波功率放大器,如今中科院自製飛彈天弓、天劍、雄風都搭載全訊的產品,堪稱是台灣最純軍工股。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下周二除役,藍委質疑為何不學日本討論延壽?陳建仁:「核廢料放哪?」

核二廠2號機將在下周二(3/14)除役,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周五(3/10)質疑日本近期在討論能否將核電廠延役至不止60年,台灣為何不可?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我國也有核電廠延役的規定,但需要在更早以前提出,且當時未申請。陳建仁強調,應考慮核廢料的處置場所與後端處理成本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明,核二廠2號機因其40年執照到期,照法律規定要在3/14停機,此程序是由台電與原能會的程序進行申請,而目前核二廠因尚未取得新北市政府的許可,所以無法將核廢料自燃料池取出。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健檢建議要就診,卻回「我最近有點忙」…醫師給40歲上班族的勸告: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資產

「我以為自己應該沒問題。」我不止一次聽到患者後悔地這麼說。過了40歲,人難免避不了癌症、糖尿病、腎臟病這些疾病。日本國立癌症中心2018的資料顯示,40~49歲的癌症患者數是30~39歲的3倍以上。當然,隨著年齡增長,50多歲、60多歲的癌症患者數會不斷增加。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凍到無法工作?週末體感下探4℃ 職場未提供員工「5保暖措施」老闆們當心受罰

週末寒流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全台普遍低溫10度以下,新竹市體感溫度「極寒冷」只有2、3度,而台北市體感溫度也只有4、5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寒流期間容易發生勞工因戶外低溫引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等職業災害死亡案件,雇主應該要採取5項禦寒措施,若未依規處理而導致致勞工罹災者,將依法查處究辦。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暖暖包越搓越不熱?貼式、手持使用方式大不同 拆封能再保存使用?專家1招「延長壽命

天氣冷的時候,不少人習慣會將暖暖包放進口袋、外套裡保暖,但搓了好久才會熱,是壞了還是買錯款式?專家表示,市面上常見手持和貼式暖暖包,2款因為使用上的不同造成發熱上的差異,如果想要延遲暖暖包使用壽命,只要靠1個塑膠袋就能達成。

日期: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