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建國中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虧150萬!55歲建中合作社吹熄燈號,熱食部委外經營成最後稻草...師生掃貨搶買絕版品

受到禁用一次性餐具、外送興起等因素影響,北市建中合作社財務早已出現危機,熱食部委外營運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合作社決定在這學期結束後解散。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ChatGPT落後人腦100倍,卻已有幽默感「威脅堪比原子彈」:人類將從萬物之靈變「萬物第2名」

「我們可能是最後一代,也可能是最新的一代。」艾爾科技(MyCT)執行長林宜敬坦率道出,自己對AI蛻變的驚訝與憂慮。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日前邀請林宜敬,就「我們是最後一代? 談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衝擊」進行講座。現場來賓包括TIA與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GTI共同創辦人林瑞陽夫婦以及醫師楊斯棓,兩場聽眾均是座無虛席,不少人乾脆從頭到尾站立聆聽。林宜敬,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資訊工程系,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他曾是IBM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擔任過趨勢科技研發部總監,2002年進一步創辦艾爾科技,目前更是該企業執行長。科技人出身的林宜敬,有著人文關懷的溫柔之心,跨界人生還包括在南投種了一萬多棵樹、擔任印刻文學生活誌的專欄作家、業餘棒球員以及在政論節目上為社會公共議題發聲等。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病逝,享壽80歲…雲門舞集、蘭陵劇坊、遊園驚夢都有他的創作足跡

新象藝術創辦人、作曲家許博允週一(9/4)病逝,享壽80歲。新象表示,創辦人5年多前罹癌,一路都在努力抗癌,但是近半年頻繁進出醫院,今天上午病逝,新象藝術業務都已轉由妻子樊曼儂處理。

日期:2023-09-04

投資理財

第一金、聯電慘痛虧損教訓:為何軍公教最容易掉入「閒錢存股、逢低買進」長期投資陷阱

編按:《一線投資法》作者梁展嘉從名校畢業後,邁向職場精英之路,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歷經10年上班生涯、5次自我檢視後,他放棄人人稱羨的洋飯碗、辭掉安穩度日的鐵飯碗,走向「全職交易+在家奶爸」的第二人生。梁展嘉投身股市近三十年,從一個績效浮浮沉沉的韭菜,成為一個年年打敗大盤、靠投資養活一家四口,還能累積八位數身價的專業散戶,這段摸爬滾打卻愈挫愈勇的歷程,將協助你在投資理財上少走一點冤枉路,認清交易這回事。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實用】肚子痛是哪出問題?用疼痛位置判斷腹痛原因!胃腸肝膽科醫師告訴你急慢性可能症狀

在粉絲團和Google張振榕診所的留言區裡,曾經有一位可愛的病友留言給我,他說我的醫術精湛、看診細心、根本「新店胃神」,我看到留言時嘴裡說不敢當,心裡卻暗自高興了很久。回想當時診斷這位病友的情形:他說自己時常肚子痛,他老婆說應該是應酬太多、外食太多導致胃炎,所以請他來我們診所就醫。他跟我說上腹跟右上腹的肚子會痛,有時候吃完飯就會不舒服,吃了胃藥後效果還好,沒有改善太多。聽完他的說明後,種種的跡象讓我幾乎已經是往胃科的方向診斷和檢查了,當天立刻安排照胃鏡的時間、日期,但就在這時候,我偏頭一想,他說自己右邊肚子偶爾也會隱隱作痛,這句話讓我不放心地多問了一句……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土木工程師辭掉鐵飯碗、32歲提早退休:他如何養活一家四口,不上班也年薪百萬、還累積千萬資產?

編按:《一線投資法》作者梁展嘉從名校畢業後,邁向職場精英之路,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歷經10年上班生涯、5次自我檢視後,他放棄人人稱羨的洋飯碗、辭掉安穩度日的鐵飯碗,走向「全職交易+在家奶爸」的第二人生。到底他是怎麼從一個績效浮浮沉沉的韭菜,成為一個年年打敗大盤、靠投資養活一家四口,還能累積八位數身價的專業散戶?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新竹女中百年招牌將成歷史!改隸陽明交大,新校名暫定14字...竹女校友難受:沒有第2個百年了

近年有多所高中職改隸為國立大專的附屬學校,包括桃園農工改隸台北科技大學,台南高工今年8月改隸成功大學,校名變成「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為「國立成大附屬南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分別與同樣位於新竹的新竹女中、新竹高中洽談,希望投入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增加2校競爭力。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大附設中學的相關提案,已在6月底通過竹女校務會議,陽明交大也展現積極力。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台大生告白:從出生到現在18年,我除了讀書考試什麼都不會!台灣的教育讓我相信「考不好人生就毀了」

呂老師您好,我想要投稿一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我是一個家境不好的台大學生,一路唸書的成績還算不錯。幾年前某天凌晨,距離學測剩不到幾週,我自己在書房唸書到凌晨3點多。我媽不知為什麼醒來,看到我還沒睡,便有點生氣的進來,把我書桌的燈關了,嘮叨了幾句。我沒有回應,只是再把燈打開,想讀完那個章節。她很不高興,又多唸了我幾句。內容我不太記得了,大概就是叫我不要再繼續,然後我眼淚掉了下來。「從出生到現在18年,我除了讀書考試以外什麼都不會,你現在叫我不要唸書,怎麼不乾脆叫我去死一死?」我又哭又笑,有點諷刺,又像自嘲。媽媽她只是沉默的盯著我。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麼錯愕的表情。我想有很多人從小就被教導:要好好念書、找好工作、做個有用的人。但是很少有人會注意到,這種教育方式漸漸塑型孩子的價值觀。像我那時候一樣,那時候我真的不敢想像自己考不好的話,往後的人生會有多悲慘。當然,上大學之後更多的思想刺激,讓我知道人生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但是我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提醒到一些需要的人。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