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建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7歲高三生「巨石壓腿1天」獲救!命危恐截肢最怕「1情況」發生 醫祈福:這孩子很冤枉

0403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天後,於九曲洞被發現,目前命危仍在急救中,且雙腿有截肢可能。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截肢,「這孩子冤枉的是,下肢截肢者未來代謝症候群機會更高,雙側截肢患病率高於單側,所以復健工作相當重要。」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BDI學院建教合作育才300人、幫泰北孤軍後代辦工作證 台灣女兒遵父訓 拚造泰國台商人才軍火庫

位於泰國北欖府的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是當地唯一一所由台商開辦的技職學校,透過獨特教育模式,它的目標,將是成為泰國台資企業人才軍火庫。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老廠進化 打造東南亞最大代工基地、奪泰國充電樁1/3市占 泰金寶、泰達電的先行者戰略

(1393今周刊)這一站,《今周刊》採訪團隊前進泰國,探究兩家深耕當地超過二十年的台灣企業,如何在蛻變中的東協裡,扮演產業領頭羊?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為1隱憂出招了...找上全台11校「女高中生」解決 科技業嚇到!緊急「固樁」怕被波及

受到少子化、產業競爭影響,讓過往優先以台、清、交、成等4所頂尖大學為優先招攬人才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擴大攬才範圍向中山、中央、台科大、淡江大學、中原大學等理工科系畢業生招手。不過近期隨著理科畢業生減少,台積電出招轉向全台11校「女高中生」,藉由推出合作課程提高興趣,希望吸引她們進入科技業發展;但台積電一出手隨即讓其他科技公司備感壓力,開始向學校提出「建教合作」的措施,防止未來企業發展受到波及。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14歲家境垮了,高職建教班車床學徒月領2.4萬低薪「8個小時都在流汗」,如何28歲身價破800萬?

我認識一個年輕男孩范開鈞,新竹人。上有兩個姐姐,他爸爸年輕時開貨車,開了個貨運行,長期背脊長骨刺都沒有去看醫生,結果在40 幾歲某一年突然癱瘓,然後就沒有辦法再站起來。

日期:2023-03-07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最嚴重缺工潮如何面對?他們急搶東南亞僑生、建教合作月薪給2.5萬!「9成都願留在台灣」

「16歲就出國留學、離鄉背井來台灣迎接挑戰,一定要學好中文,不懂不清楚有什麼問題,就向老師反應、慢慢適應學校生活喔!」自稱歐吉桑的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他在臉書發出和東南亞僑生們的聚餐照,除了開心吃吃喝喝,生活叮嚀更是一句都沒少。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15歲建教生1週加班20小時,薪水卻比時薪工讀還低!洗頭1點、護髮2點...「洗頭小妹們」的圓夢坎路

本書的田野始於2009年,收集至2013年止,在期間以及於2013年後,建教合作經歷了幾次重要的轉折,包括自98學年度起建教合作班學生全面實施「三年免學費」;2013年實施《高級中等學校建教合作實施及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自107學年度第一學期起再實施「免雜費」政策;2021年《高級中等學校建教合作實施及建教生權益保障法》修正13項條文三讀通過。這些變革都在在改善了建教生的困境與處境,建教合作也持續戮力朝「更好」發展。至於今日建教生的建教經驗如何,期待在未來有更多關心建教議題的人能夠持續與社會大眾分享。

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