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建教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5歲建教生1週加班20小時,薪水卻比時薪工讀還低!洗頭1點、護髮2點...「洗頭小妹們」的圓夢坎路

本書的田野始於2009年,收集至2013年止,在期間以及於2013年後,建教合作經歷了幾次重要的轉折,包括自98學年度起建教合作班學生全面實施「三年免學費」;2013年實施《高級中等學校建教合作實施及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自107學年度第一學期起再實施「免雜費」政策;2021年《高級中等學校建教合作實施及建教生權益保障法》修正13項條文三讀通過。這些變革都在在改善了建教生的困境與處境,建教合作也持續戮力朝「更好」發展。至於今日建教生的建教經驗如何,期待在未來有更多關心建教議題的人能夠持續與社會大眾分享。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官民攜手 僑委會留才十年計畫 明年啟動 企業產學合作自救 補人力斷層 僑生成解方之一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疫情影響,缺工危機甚巨,有些企業搶用僑生補足人力缺口。他們如何運用東南亞僑生優勢?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懶人包》桃竹疫情延燒 北市開第一槍「寒假課輔喊停」!4縣市措施、停課名單一次看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延燒,本土個案數不斷增加,尤其以北部的桃園、新竹地區情勢最為嚴峻,為了防範病毒再擴散,不少學校已先進行預防性停課,而台北市今(19)日開第一槍,教育局宣布包括寒假課輔、社團、學藝活動等,暫停至2月底。《今周刊》特別整理出公布措施的4大縣市以及停課名單,讓讀者一覽無遺。

日期:2022-01-19

職場生活

血汗超商、玩命快遞背後的勞權問題—企業ESG下的人權省思

世界人權宣言定義(第二十三條):勞動是一種人權。這波疫情,肩負公共衛生任務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甚至致死;送餐員為了搶快,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這一類非典型的就業人口,處處可見青少年員工,所衍生的職災勞工問題,也是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下的人權議題。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營收創新高背後 前股后精測曾苦到用二手機台上線 拼裝車上路 黃水可衝出全球前三探針卡廠

當晶圓代工產業持續發展,測試介面技術的需求也在同步提升,這讓台灣測試龍頭中華精測的重要性水漲船高。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建教3年、工作5年,花了8年她還在等設計師夢成真的那一天」行行都能出狀元?那些美髮建教生後來怎麼了

自2008年開始,走進我研究裡的,一共有17位建教生,2013年研究進入尾聲之際,其中4位已不知去向,其餘13名建教生則仍與我保持聯繫。而接下來,我將告訴大家這13名建教生的「後來」。

日期:2021-08-26

全台防疫報導

紓困4.0加碼! 3大族群、50萬勞工新增現金紓困 申請流程與條件一次看

行政院今拍板紓困4.0精進措施,增列三大勞工族群提出補助方案,估計約有50萬人受惠。新措施包含放寬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紓困認定資格,2020年所得在40.8萬元以下者,可領1萬或3萬元補助;第二,以往紓困未納雇主投保部分工時勞工,新增投保級距23100元以下者,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第三,針對短期勞工認定部分,則增納短期代課老師、鐘點人員及建教生,無雇主導遊領隊也補貼3萬元。

日期:2021-06-24

保險稅制

立院三讀《職災保險法》 所有勞工強制納保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擴大納保範圍,所有受雇於登記有案事業單位的勞工,不論事業體雇用人數皆強制納保;若雇主未替勞工投保,最高處10萬元罰鍰。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全國唯一新北建教獎學金再加碼 600萬元挺建教生圓夢 侯Sir職場體驗建教餐飲服務生

新北市力挺建教合作學生,侯友宜市長4月12日到穀保家商建教合作機構—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實地了解建教合作生在廠家職業技能訓練實際狀況、體驗擔任餐飲服務生,學習口布摺巾及餐飲服務等技巧,並宣布新北市建教獎學金再加碼,協助更多建教生圓夢。

日期:2021-04-12

職場生活

資深員工是寶 寒軒不裁員不減薪挺過疫情

2020年對旅館業者像在洗三溫暖,甫開春即因突來的新冠肺炎而瞬間急凍,更有多家知名飯店因此黯然熄燈。高雄市五星級寒軒國際大飯店,當機立斷中止建教生實習,沒有裁員減薪,保障正職員工工作權,經過數月共體時艱,終在下半年走過低潮、迎來國旅大爆發,更憑藉著照顧中高齡員工的暖心制度,日前榮獲勞動部肯定,成為「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的大型企業。

日期: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