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建立夥伴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戰貓精神就是隨時保持台美中「平衡感」!談台積電建立讓人信賴的品牌:有利台灣佈局全球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其外交專業角度出發,闡述眼中的美中、兩岸、台美等之間的複雜關係與地緣政治,並延伸觸及經濟安全、國際與兩岸局勢。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殺不了Google!問世一週年,ChatGPT因為這兩件事仍難當老大

ChatGPT問世一周年,然後呢? 美國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 週一(11/6)將在舊金山舉行首屆開發者大會「OpenAI DevDay」,全球數百名開發人員與OpenAI團隊將齊聚一堂,一起預覽新工具。

日期:2023-11-05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國研創新向前行: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

國科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支持大學探索前瞻科技,促成上游到中游的科技研發,同時確保上中下游到產業各階段的科技發展可以順暢地銜接。國科會轄下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是協助國科會推動上述工作的重要幫手,國研院今年成立屆滿20週年,7月11日以「國研創新向前行」為主題,舉辦「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期勉國研院歷經了第一個20年的成長茁壯,第二個20年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幫助台灣學研界大步向前邁進,在全世界競逐領先的地位。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賴清德美國國慶投書華爾街日報!「維持中國與台灣和平計畫」闡述4個支柱:我會支持兩岸現狀

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代表民進黨競選下一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揭櫫四項支柱的和平計畫,其中,賴清德稱自己的兩岸政策「務實且一貫」,他支持現狀,不排除對話可能性。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3期︱群光2022年企業年報的解讀

群光(2385)在昨天開完了股東會。我們從股東會以及企業年報找到一些與公司發展攸關的產業動態蛛絲馬跡。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金融業也瘋AI!助銀行防詐騙、轉換率翻倍,NVIDIA調查:金融高層支持導入AI比例成長近兩倍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週四(2/2)發布「2023年金融服務業人工智慧現況」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金融機構採用AI的比例大幅上升,其中語音助理、詐欺偵測應用較去年成長逾3倍。這項結果,輝達金融服務副總裁德梅奧(Malcolm de Mayo)透露自己出乎意料,「代表越來越多公司肯定AI帶來的效益!」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歐盟晶片法草案通過!罕見要與台灣「晶片外交」…美日韓也納入戰略合作夥伴,確保供應鏈安全

歐美等政府近年已將晶片視為重要戰略物資,紛紛提出法案追求供應鏈自主。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產業暨能源委員會(Industry and Energy Committee)1/24投票通過「歐盟晶片法」(Framework of measures for strengthening Europe's semiconductor ecosystem,簡稱EU Chips Act),其中包括一條罕見的修正案,要求歐盟展開「晶片外交」,與台、美、日、韓等戰略性夥伴合作,以確保供應鏈安全。

日期:2023-01-26

產業時事

不只靠自己加強防衛能力!日媒揭「美國國民兵」已擴大訓練台灣國軍

台海兩岸間的情勢詭譎多變,為了因應近年來中國不斷對台灣的文攻武赫,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去年底,台灣已將義務役士兵的役期由四個月恢復至一年,並加強符合現代作戰需求的訓練,近日以來,也不斷有美國對台軍售的議題陸續發酵,顯見台灣政府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不變。

日期: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