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建管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邀藍營餐敘、勤跑黨團會議,柯文哲駁「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談慶城街工地塌陷,他籲先上網查這件事

近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外界質疑是不是「寄生國會」。柯文哲表示,黨團的薪水不夠雇用黨團助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模範》遮蔭、隔熱又防漏 都市也能這樣種電 主委勤做溝通 社區屋頂變年收百萬電廠

台北市「信義新城」大樓在頂樓裝光電板,不只防水、隔熱、遮蔭,還為社區帶來額外收入;關渡國中在屋頂打造公民電廠,成為學校能源教育的一環。兩個案例,帶你看都市種電模範。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大巨蛋散場驚傳一家四口受困梯間,菸味濃到拿橘子皮當口罩 蔣萬安:加強指引與禁菸措施

台北大巨蛋在亞錦賽正式啟用,吸引眾多球迷觀賽。一名網友在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文指出,昨天前往大巨蛋觀看日、菲之戰,一家4口散場時,去B3停車場開車,卻意外被困在地下室逃生安全梯間,在充滿菸味的樓梯間走不出來,受困20分鐘,最後報警求助才脫困。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即刻要求遠雄加強禁菸和針對指引標示做改善。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台北大巨蛋「免費」邀萬名觀眾看球賽!11月進行壓力測試,試營運將辦首場「棒球暖身賽」

台北大巨蛋預計10月下旬可取得使用執照。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詢問大巨蛋壓力測試進度;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說,11月初和中旬將分別舉辦閉門和棒球暖身賽試營運測試。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全台平均屋齡33年,奪命「磁磚雨」10年後未改善!專家嚴肅示警:台灣外牆問題已到全面爆發時候

隨著全台建築物普遍「老化」,近十年外牆剝落事故頻繁,釀多起死傷悲劇。在危機步步進逼的關鍵之際,政府如何完善並落實相關法規,輔導民眾維護外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北市民生社區攤商誤賣「老鼠藥地瓜」店員大哭,里長急廣播找人…老闆娘道歉了,誤賣原因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民生社區某攤商周三(9/20)發生誤賣浸泡過藥水的地瓜,當地里長透過廣播找回購買的顧客,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據了解,店家裡有毒的地瓜只有1包,購買的民眾在家處理好之後放在電鍋裡煮,聽到里長廣播,沒有吃下肚。對此,老闆娘晚間在臉書社團PO出貼文致歉,在交班的時候,員工不慎將浸泡毒藥的地瓜放到銷售台,導致有顧客買走,未來將採3項措施,包括「加強交班流程」、「取消毒物的使用」、「安全檢查」定期進行水果和其他商品的安全檢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危老迷你化,10坪透天也改建!北市近4成基地不到百坪,內湖區為何最小與最大面積佔比都最高?

老屋、工安問題浮出檯面!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透露,,目前台北市最大基地危老案為原信義行政中心,土地面積2147.4坪,由南山人壽標得地上權,朝摩天商辦改建中。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防基泰建設脫產,北市府組律師團助「聲請財產保全」!蔣萬安烙話:不想負責未來別想再拿到案子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因基泰建設開挖、造成大規模塌陷,台北市建管處周五(9/8)勒令基泰建設、福益營造等7處北市工地停工、啟動安檢一周內完成,並處以27萬元罰鍰。而北市府同步啟動重大災害法律扶助機制,正召集成立律師團,提供受害住戶法律諮詢,並協助向法院聲請財產保全程序。基泰最新聲明則是表示,工地經過整晚灌漿狀況已穩定,開始進行填砂與道路修復工作,技師已到現場鑑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蔣萬安中午接受黃光芹廣播專訪時強調,將全面檢視基泰台北市建案,他說建商要負全面責任,否則未來不符合相關規定或標準,就別想在台北市取得任何案子。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塌陷、基泰:會幫忙重建!粗算1棟5億起跳…曾喊「以最好品質回饋」被虧搞到整區都更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四(9/7)晚間發生民宅傾斜的意外,有1棟甚至從1樓直接下陷變成地下1樓,原因指向鄰近「基泰建設」建案工程施工不當。對此,基泰建設緊急出面道歉表示,感謝市府第一時間協助處置,目前正進行發放慰問金、及善後意見收集事宜。基泰並再次承諾,不會規避相關責任,將會全力協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日期: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