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建築設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台中高鐵站、高流都他設計,20年前導入綠建築!翁倩玉大讚親哥哥翁祖模:最棒的建築師

「我很害羞,站在很多人面前會講不出話來。」台灣知名建築師翁祖模腼靦笑道。他有一位名人妹妹翁倩玉。相較於翁倩玉的活潑、擅於交際,身為兄長的翁祖模顯得沉默許多。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他親手設計的知名建築物,包括台中高鐵站、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大樓、富邦福安紀念館。不過,他很少對外宣傳,連翁倩玉都忍不住說:「我的哥哥真的太低調。」因此,在今年初兄妹倆第一次一起舉辦個展,因翁倩玉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麼了不起,「他是很厲害的建築師,應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作品。」

日期:2024-04-1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回到TWA的流金歲月

新冠疫情前的那個夏天,國與國之間的運行仍一切熱絡,曾是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第五航廈的TWA Hotel才剛開幕,我便趁著熱度立刻拜訪,我還記得當時悸動心情,就像是首度搭飛機的男孩,既充滿好奇又緊張興奮,儘管已入住過一千多家旅店,有許多體驗都是第一次般新鮮。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忠孝新生靜巷首排 永陞韶華購入自住夯

忠孝東路林蔭靜巷第一排預售案「永陞韶華」,挾地段優勢於第三季開賣第二期,來人成交以重視產品力的自住客為主。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