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建議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新制7/1上路!「高分紅」話術不可再用….想買保單還有什麼改變?5大重點一次看

金管會11日正式公布分紅保單新規範,明訂分紅機制要透明、不能過度渲染「分紅夢」、不能以高分紅作為宣傳話術,並要求現金流量測試,分紅保單要設區隔帳戶等,7月正式上路。保險局表示,現行正在架上賣的分紅保單,壽險公司要在上路前審視是否符合新制,現行若主約中有意外、醫療等理賠項目,7月要重新送審,或是改為附約。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是它!她從「專業分析師」角度,無私教年輕人這趨勢存一桶金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此次專訪中,以其不分區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銀行業與專業經理人等各領域豐富經歷,和讀者分享其投資風格與建議,並針對青年關注的財經議題提出建議。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新光金控x網路溫度計「年輕世代焦慮大調查」 金融博覽會體驗大富翁之旅 掌握戰勝焦慮密技

新光金控在今年首度與知名網路趨勢「網路溫度計」合作「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發現大家平均快樂指數僅5.47分(滿分為10分),而造成大家生活焦慮的前3大原因分別為財務(6.14分)、職涯(6.16分)及健康(5.81分)。由調查結果年輕世代面臨到的三缺困境:缺知識、缺紀律、缺同溫層指標,透過新光金控「金融大富翁」之旅中機會或命運,助你輕鬆擺脫年輕世代生活困境。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台股720億元活水要來了!勞動基金今年度國內代操「榜單揭曉」 安聯、兆豐等六家國內外投信出線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辦理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及國民年金保險基金的(民國)112年度第1次國內投資(相對報酬型)委託經營業務,周五(11/3)宣布經評審小組詳審查投標業者的經營計畫建議書及其簡報後評定成績。評審結果評定,安聯投信、兆豐國際投信、宏利投信、施羅德投信、野村投信、摩根投信等六家國內外投信業者取得簽約資格。勞動基金運用局在聲明中指出,最後得標結果仍將以正式書面通知,續行辦理相關行政事宜。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央行暴賺2千億的代價: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為何卻成阻升台幣、拉大貧富差距的幫凶?

(今周刊1402)當一國央行每年都能無畏外部經濟風雨、穩定獲利,貢獻國庫達一成歲入,甚至國營事業9成繳庫都得靠它的時候,對這個國家的長遠發展是件好事嗎?看看台灣,我們或許會有這問題的答案。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玉山金(2884)碧桂園、中植系零曝險!看中國經濟像「大象跌倒」,四大問題夾擊只能靠自己

玉山金(2884)周一(8/21)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近期市場相當關注的中國碧桂園、中植系與恒大集團風暴,玉山金強調零曝險,且說明近1年在中國曝險比率持續往下降,後續因評估中國經濟發展將進入平庸時代,曝險管理會更審慎保守。

日期: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