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引人注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逾千家廠商、七萬人次 直擊亞洲最大綠能展熱況 與地方共榮 日本光電發展擁兩大亮點

東京二○二四智慧能源周,展現日本綠能市場的蓬勃商機,而光電發展也走向新階段。朝向淨零轉型的路上,日本除了搶占新商機,更逐步實現與地方的共榮合作,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綠能正夯,電動車成主流…00896中信綠能 ETF一全解析

近年來ESG、減碳、淨零意識抬頭,許多企業也跟進開發綠能相關業務,包括研發電動車、電池等,相關類股表現引人注目。在此趨勢下,各家投信也分別推出了綠能、電動車等相關ETF。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工研院AI、機器人現身CES  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於美西時間12日閉展,在經濟部、文化部支持下,工研院今年展出十項引人注目的創新技術,包括AI人工智慧、機器人、數位健康、運動科技等,吸引美聯社(AP)、USA Today、英國BBC、日本電視台(Nippon TV)等全球知名媒體的關注報導,其中「RoboTwin:元宇宙智慧工廠模擬平台」以生成式AI的模擬技術最引人矚目,被視為能改變未來產線作業的領先方案。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拉票混戰!「台灣阿銘公開信」宣明智認「揣測」郭董心態寫的…郭辦:偽造冒名信選後行動正視聽

選前倒數1天,不少人紛紛站出來主動拉票,其中,網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封「台灣阿銘公開信」,內容表態支持侯康配,格外引人注目,後證實並非由郭辦發出,而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經手信件、朋友商討」的內容,強調信的內容都是郭董心中想講的。郭台銘辦公室則是發出聲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先生,偽造影響總統大選選情的冒名信件,且於公開受媒體採訪時,提及郭台銘創辦人之所有言論,皆為憑空捏造。我方嚴正澄清,其所言絕非事實,並保留一切法律訴訟權利,將於選後採取行動,以正視聽!宣明智特助則是回應,有關相關事件或信件內容,一切交由選票和人民公評。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辦桌文化復興萬華!格萊天漾打造台北唯一高空天際宴會 董座陳士元:在艋舺請人客很有面子

艋舺,台北市歷史上的交通樞紐,從「一府二鹿三艋舺」的俗語看來,足見萬華之於老台北的重要性。歷經疫情衝擊,萬華展現她頑強而燦爛的力與美,萬華不斷的進化,吸引了各式各樣的新創事業和投資進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格萊天漾大飯店-台北唯一的高空天際飯店式宴會廳。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