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引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財經時事

台灣與諾魯斷交,只剩12個邦交國》如果台灣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

2024/1/15編按: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稍早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台灣邦交國扣除諾魯後為12個。中華民國台灣的邦交國減為12個,不禁讓人思考,如果台灣最後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本文首發於2021年12月10日)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經濟學外部性問題的最佳解方:政府採用聯邦制

不同問題由不同級別的單位處理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香港送50萬張機票、這3家航空免費坐!《國安法》後最大吸客動作…「10類台灣人最好別去」

香港自去年底入境防疫大鬆綁,政府也打算祭出更多措施刺激旅遊,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港府接下來將贈送50萬張機票,試圖吸引鄰近日、韓以及東南亞旅客回流,特別的是,香港本地居民也有份,周四(2/2)公布詳細內容。香港特首李家超下午在「你好,香港」啟動禮上宣布,向各地旅客免費送出50萬張機票,這可能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政府促銷旅遊計畫。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指出,贈送機票計劃將自3月1日起,為期半年,預期可為香港帶來超過150萬入境旅客。機管局表示,由於亞洲旅客佔訪港旅客逾7成,所以東南亞市場將會是優先。加上政府去年已贈送6萬張機票鼓勵市民打疫苗,政府預留在今年夏季再送8萬機票給市民,此外,會送贈約8萬張機票給「大灣區」的旅客,讓他們到港後以香港機場出境,因此政府整體將送出超過70萬張機票。據了解,首批機票大多為短程航線,像是中國、日本、南韓及東南亞國家等等,第2輪才會是長程線。50萬張免費機票將分配給國泰航空、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3家航空公司將自行分配地區及數量。至於贈送機票的方式,將由航空公司安排大型抽獎、先到先得、買一送一等不同階段活動,送出大部分的機票。港府希望獲贈機票的旅客能多帶1至2名旅伴到香港,這樣就能為香港增加150萬人次以上的入境旅客。港媒報導指出,大部分機票會由航空公司通過其海外辦事處送出。(原文刊載於2023/2/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FTX創辦人SBF 獲准交保,天價76億+戴監控儀器!「父母身家全押棄保就全充公」…

2022/12/23更新: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日前在巴哈馬被捕,引渡回美國後周四12/22以天價2.5億美元、約76億元台幣獲准交保。SBF被控管理資金不當,面臨多項聯邦調查,他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出庭,父母以家庭所有資產作為擔保,讓法官批准交保,條件是他必須配戴電子監控儀器,並且不能離開父母加州的住所,如果棄保潛逃,父母所有財產將被充公。BBC報導,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盧思指出,檢方不會反對讓佛瑞德交保,因為他願意配合引渡返回美國,美國檢方以詐欺和不當挪用資金等8項罪名起訴他,SBF恐面臨110年刑期。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SPAC、破壞式創新公司集體崩盤 史詩級泡沫迎最終章 一切回歸基本面

新冠疫情爆發近三年來,引發的金融泡沫,規模堪比千禧年的網路泡沫,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聯準會主席鮑爾「精準擠泡沫」,虛擬貨幣等泡沫並未危害金融體系安全。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不管破產爛攤還喊自己無罪!FTX創辦人SBF巴哈馬被逮可能引渡回美…10億美元消失要查清楚

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簡稱 SBF) 在巴哈馬當地周一 (12/12) 晚間遭警方逮捕,接下來可能被引渡回到美國受審。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北京強化戰力?美軍前空戰教官赴中國3年訓練飛行員 在澳洲被捕交保遭拒,恐面臨引渡

路透25日獨家報導,澳洲法院文件與公司紀錄顯示,一位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前美軍飛官兼飛行教官在澳洲被捕,並面臨引渡至美國。

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