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引渡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出國就會被抓?呂秋遠:這10種台灣人最危險

關於香港國安法的「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哪國人,只要鼓吹分裂中國,特務就可以抓你」的規定,許多人擔心會不會出國就被抓?到香港就不必說了,如果是到「與中國簽署引渡條約」的國家,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呢?

日期:2020-07-03

產業時事

「拒絕」台灣派員接陳同佳反而引火上身!兩大錯誤看出港府的破綻

台港政治角力現正上演!台灣陸委會昨(10/22)天下午正式回擊,已依循台港既有正式管道致函、致電,決定主動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把相關事證領回。但港府卻是第一時間拒絕,稱台灣是「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現實上而言,香港政府的第一時間的「回絕」,就已犯下了兩大政治錯誤。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已讀不回的港府,為何雙手奉送陳同佳?背後不為人知的3個盤算

香港燃燒多月的「反送中」,如今這把火反倒回過頭來燒到台灣身上。陳同佳來台投案,法務部第一時間表示「拒收罪犯」,藍綠陣營的反應大不同。令人疑竇的是,台灣已向香港請求多次司法互助,卻持續遭到「已讀不回」,為何此時的港府突然回心轉意,願意雙手奉上陳同佳?

日期:2019-10-22

產業時事

力挺反送中!「撤銷中國官員綠卡」 美白宮網頁連署3天飆破門檻2倍

香港民眾為了抗議「引渡條款」百萬人走上街頭,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卻遭到香港警方暴力鎮壓。對此,就有民眾向美國白宮提案,希望撤銷支持「引渡條款」的香港和中國官員之美國公民身分和簽證,這份連署在11日發起,在短短3日之內就突破門檻,美國政府依法必須做出正面回應。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TPP牽動亞太再平衡戰略

TPP達成協議後,台灣會不會成為下一輪受邀的夥伴?這牽扯到中、美、台三方的敏感神經。台灣必須先化解內部歧見,在中美關係出現微妙變化後加速布局,是執政黨的重要功課。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美國大追稅 台灣綠卡族逃得了嗎?

美國FATCA法案預計明年一月一日開始生效,全球所有金融、非金融機構都必須在明年六月三十日前與美國國稅局簽約,遵循FATCA法案,交出名下具有美國籍客戶的帳戶資料,不配合者日後美國來源所得將會被扣三成以上重稅。綠卡持有者逃得掉嗎?

日期:201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