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引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案有新進度!是人為下毒?北市警局長曝重大發現「應該會破案」…偵查「相關嫌疑人」

台北市議會上午進行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議員關心檢警偵辦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警察局長張榮興指出,目前由檢察官偵辦中,他覺得會破案,應該會開記者會,議員秦慧珠追問,聽起來有犯罪可能?才值得開記者會?張榮興說,是有比較具體的東西「會有重大發現」。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竹科廠商已有動作,與水車業者簽約「到時再搶就來不及」,這次能否度過危機?

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引發竹科缺水焦慮,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今下午受訪坦言,各廠商都已經對水資源缺口預備待命,早已找水車業者簽訂長期合約,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竹科穩定正常運轉。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非美貨幣跌勢難止 人民幣可能持續探底 旅日換匯、美元獲利了結 正是時候

日本、台灣宣布升息後,日圓和新台幣皆不漲反跌,人民幣、韓元也持續低迷,短期內美元轉弱的機率不高,這些亞幣可能繼續承壓。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身價百億?官宣已轉讓崇越全數持股,精算股權市值數字曝光「沒想像華麗」

今日(4/16)公布賴政府的第3波內閣案,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不少媒體報導郭智輝身價百億,但這位「百億部長」如今真實身價為何,也引發眾人的好奇心。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今周刊編按:中東地緣局勢緊張,美股連兩天重挫,台股周二(4/16)跳空開低走低,急殺超過500點,最低來到19844.54點,終場收在19901.96點,下跌547.81點或2.68%,除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外,亦是3/21以來首度跌破2萬點關卡。包括權值股、AI族群全面走弱,台積電(2330)跌破800元,最低來到788元,聯發科(2454)跌4.95%,最低來到1055元,鴻海(2317)跌3.42%,最低來到137.5元,前一日較強的軍工及重電股也走跌。

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