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弘兼憲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柑仔店、理髮廳、朱天心的街貓散文集 都被他「畫活」 台漫大師阮光民: 不想做的事, 未來都會幫到你

疫情限縮了人與人的互動,拉長了事與事的間隔,在城市的角落卻有生命展開了。

日期:2021-08-11

投資理財

她從鴻海180元開始買,股災72元認賠清光,隔年卻88元陸續買回:股市新手容易被痛宰的1關鍵原因

以下為網友分享,她是以寫日誌的方法寫的,雖然有一點零散,但只要做出這一步,你等於就是開始認真的面對自我的心理面。我說過,股市中最難的就是自我心理面,人心是最難克服的。我平常分享的基本面,只要你有心,你努力的花3~6個月找點基礎的會計書來看,不需要太深,很快你就能學會;籌碼面就是花點時間及苦工把資料整理到excel上然後觀察;技術分析就是透過均價、量能看一下某一區間大家的成本;法人心理面及散戶心理面就是在追籌碼面時,你多做一些推測。

日期:2021-07-19

財經時事

歷經兩度失業 不忘初心回歸創作... 靠1支筆變身網紅 八耐舜子的奇遇人生

可愛的字體配上插畫,成為你我生活中的療癒;而這一篇篇引人發笑的作品,竟都是出自1位大叔之手。從大叔變成暴紅的八耐舜子,人生也是一場奇遇記!

日期:2019-06-27

職場生活

新世代職場求生 島耕作之父傳授三大祕技

漫畫《島耕作》系列連載三十五個年頭,真實反映辦公室的生存哲學,已成為職場的必讀聖經。在大企業體制下,上班族總有萬般無奈,且看弘兼用三個職場故事,指引台灣年輕人及企業面對殘酷生存學。

日期:2018-05-31

職場生活

重逢到上床的距離

日本雜誌調查,四、五十歲的男女,每三人就有一人和老情人不倫,從重逢到上床的距離,短得連當事人都非常驚訝!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60歲後活得更精采

弘兼憲史因為對人性觀察入微,作品膾炙人口,對於老後的生活,也有獨到的見解,例如試著重視妻子的感受、人生重新歸零,都能讓生活增色。

日期:2013-05-30

職場生活

尖端黃鎮隆 苦悶郵務佐轉當漫畫王

不管你是五年級、六年級,甚至七、八年級生,尖端出版社多多少少在你生命中留下一些印記,除非你沒看過《東京愛的故事》、《課長島耕作》或《暮光之城》等膾炙人口的漫畫與小說。

日期:2011-06-30

產業時事

不當「島耕作」 葉裕洲要做觸控王

介面光電董事長葉裕洲的經歷,幾乎是日本暢銷漫畫「課長島耕作」的縮影。只不過,葉裕洲在日本大企業奮鬥二十年,儘管績效卓著也不過幹到「副部長」。他毅然離開安穩職位,創立介面光電,豈料,一開始卻是一場人生災難的到來。

日期:2010-07-29

職場生活

《課長島耕作》作者弘兼憲史以自認最舒適的方式過活

「島耕作課長」努力完成上司交付的任務,同時也不忘玩樂,離婚後還不時談點小戀愛。創造這名上班族的漫畫家弘兼憲史,現實生活中也抱持著工作與生活樂趣並重的態度,因為他覺得這樣才能活得輕鬆自在,而且不減對工作的熱情。

日期:2010-03-18

投資理財

街頭景氣調查 日本施政新參考

日本政府九年前開始編製街頭景氣指數,除了隨機街訪民眾對景氣看法,並詳細記錄其心聲,希望藉此貼近一般民眾實際感受,作為施政參考。這種重視市井小民心聲的作法,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09-09-17